潍坊昌邑姜农万斤大姜被淹 供水公司和街办称没责任

2014-12-05 09:34:00    作者:张少华 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梁建武 大姜 供水公司 水表 自来水管道
[提要]近日,昌邑市围子街道梁张村自来水管道破裂,淹了村民梁建武家的姜井,5米深的姜井,积水达到3米多,1万多斤大姜受损。由于梁建武家的姜井距离大坑很近,自来水管道破裂后,水就渗到了他家的姜井里,1万多斤姜全被水泡了。

  近日,昌邑市围子街道梁张村自来水管道破裂,淹了村民梁建武家的姜井,5米深的姜井,积水达到3米多,1万多斤大姜受损。12月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昌邑明河水业有限公司和围子街办都称管道不归自己管。

  积水深达三米多

  12月1日,记者来到了昌邑市围子街道梁张村。村民梁建武的姜井位于家附近的胡同里,姜井口直径约1米,由于受到水的浸泡,姜井内非常潮湿,井底下的姜已经全部发黑。在姜井南侧3米远处,有一个约7平方米的大坑,坑里有几条断裂的自来水管道。

  梁建武告诉记者,这个坑塌陷的位置是村里一处在用水表井。由于梁建武家的姜井距离大坑很近,自来水管道破裂后,水就渗到了他家的姜井里,1万多斤姜全被水泡了。

  随后,梁建武拿出了11月21日事发时的照片,记者注意到,姜井内确实布满积水。“我的姜井大约有5米深,积水已经达到了3米多。”梁建武无奈地说,出现这种情况是自来水管道破裂造成的,可是直到现在也没有人负责。

  街办建议打官司

  对此,记者首先联系到了负责给村里供水的昌邑明河水业有限公司,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总表以下的支管以及村里的分管都是由村里负责,维护也是由村里负责,因此他们是没有责任的。此外,公司还和梁张村村委签过供用水协议,第四条标明:供、用水设施产权分界点与维护管理中,供、用水设施产权分界点是供水方设计安装的计费总水表处。总水表、水表井以上部分由供水方负责维护管理,总水表以下部分由用水方负责维护管理。

  12月4日,昌邑市围子街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他们就已经将自来水管理使用权移交给了昌邑明河水业有限公司,所以街办和村委是没有责任的,他们建议梁建武走司法程序,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