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小树苗“贷”来致富新生机

2024-03-25 17:0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管晓彤 刘嘉诚

  大众网记者 邓楠 通讯员 管晓彤 刘嘉诚 潍坊报道

  “多亏高密农商银行提供的40万元的贷款支持,办理过程又快又便捷,帮我解决一大难题。现在全部树苗已经栽种,就等以后长成卖钱了。”走进高密市呼家庄西郇村,刘先生林地内一排排整齐的树苗正焕发新的生机。常言道:三月到来好春光,家家户户种树忙。阳春三月正是植树育苗的关键时期,但是缺少充足的资金购买幼苗这一现实问题,让刘先生犯了难,恰逢高密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带队按照存量客户清单对接回访过程中,了解到刘先生情况,立即畅通绿色办贷通道,为刘先生办理了增信提额,以金融“活水”浇灌了刘先生的紫藤树、凌霄树、北海道黄杨等绿化苗木。

  为了更好地利用辖内林木资源,发展区域特色林业产业,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密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开展林业产业对接走访工作,对照行业客户清单,一户一访、一户一策的同时,围绕“购苗、种植、育肥、销售”全产业链的金融需求,制定“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配适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政策,着力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同时,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深入开展林业市场,组织开展调研工作,分析林业生产经营特点,研发特色金融产品,优化林业贷款流程,创新林业贷款抵质押模式,实行灵活便捷的贷款方案,破解抵押担保难阻梗,提升林业融资可得性与便利性,助力辖内林业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