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浇灌“金融活水”助力个体经济“枝繁叶茂”

2024-02-21 16:1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焦丽婷 李如意

  大众网记者 邓楠 通讯员 焦丽婷 李如意 潍坊报道

  小生意关乎大民生。个体工商户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人民生活增添“烟火气”。多年来,高密农商银行聚焦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不断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金融扶持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现在是网络社会了,我年纪大了,微信、支付宝我都弄不明白,多亏了你们上门给我办理收款码。”李先生高兴地说。李先生在村里经营着一家小卖部,高密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普惠金融大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因对扫码支付了解不多,店里一直没有安装扫码收款设备,给日常经营带来了不便。“您可以使用聚合支付二维码,不需要投入终端设备即可轻松完成收单”,该行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了聚合支付业务,详细讲解了日常使用方法,简单快捷的收款方式留住了不少客户。

  “真没想到农商银行的贷款这么方便,贷款在手机上就能申请,太方便了!”高密柴沟物美百货超市经营者李大姐说道。春节前,李大姐的超市需要储备一批礼品物资,但自有资金略有欠缺。高密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李大姐的金融需求后,立即指导其使用手机银行办理了纯线上贷款“税E贷”,当场测出额度,短短几分钟,20万元信贷资金便提示到账。

  “我们这些小商户很多都不了解银行的贷款政策和渠道,农商银行主动上门的服务很不错。”在高密市密水街道经营劳保鞋销售的个体工商户王先生说。据悉,高密农商银行在全辖组织开展了“普惠金融大走访”活动,组织全行员工深入社区、村居实地开展“网格化”客户走访和评级授信工作。当得知王先生正在为经营资金周转犯难的时候,当即为王先生办理了10万元的“微企信用贷”贷款业务,从线上提交贷款申请到审批发放仅用了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

  “有时候我们也会碰上缺少流动资金的情况,也就是一时半会、五万十万的事情。平时我们忙着照看商铺,根本没时间跑银行。这种送服务到家门口的服务最适合我们,既不用跑去营业网点提交各种申请资料,还随用随还,非常方便。”客户对高密农商银行的服务赞不绝口。

  个体工商户是市场经济的“细胞”,是参与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高密农商银行以金融需求为导向,切实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实施金融“定制”服务,为全市个体工商户建档,结合行内数据、客户经营数据等信息,由系统自动生成预授信额度,全面完成“无感授信”工作,做到能授尽授、应授尽授。同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积极开展商户走访对接工作,通过驻点办公、现场反馈等措施,做好客户的用信服务工作,对预授信额度不能满足客户用信需求的,根据客户资产、经营等情况办理增信提额,以实际行动提升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获得感,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更“红火”。

  为确保授信工作稳健有序开展,该行全面推行限时服务政策,实行“T+0”信贷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对“有感反馈”过程中明确用信的客户,原则上当天完成放款;需增信提额的,业务办理时间最长不超过3天,实现企业贷款全面提速。涉及产权物抵押的贷款,推行“免评估”政策,1000万元以下的抵押物,与客户共同协商后确定价值,无需评估公司进行评估,节省客户融资时间和评估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