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金融赋能商户发展壮大

2023-10-15 14: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毛成帅 管晓彤

  大众网记者 邓楠 通讯员 毛成帅 管晓彤 潍坊报道

  “没想到贷款当天就能到账,现在咱们农商行的服务真是越来越便捷了。”客户刘小姐如是说道。据悉,刘小姐经营一家母婴用品的店铺,因前段时间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所需,致使短期内资金紧张,恰逢高密农商银行河崖支行工作人员开展网点周边1.5公里营销工作,在走访该个体工商户上门普及金融知识、金融产品的同时,了解到刘小姐的资金需求,工作人员立即为客户介绍相关线上贷款产品,“手把手”教客户操作和使用,当天通过手机银行为客户发放贷款8万元,帮助客户解决了资金问题。

  “从我这个门店开立时起,就和高密农商银行打交道,以前办贷款还需要纸质材料,现在动动手指、刷刷脸就能放出贷款,真是太方便了。”同样对农商行的金融服务赞不绝口的还有河崖支行的“对门邻居”张先生,该客户经营电子产品销售,自店铺成立之初,其存款、贷款、支付结算等相关业务就在高密农商银行办理,可以说是农商行的忠实客户了,而这些商户,只是高密农商银行为辖内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服务,解决实际困难的一个个缩影。

  2023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发展,高密农商银行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营销”工作,对网点周边1.5公里的商铺逐户上门走访,充分发挥营业网点贴近客户、贴近市场的优势,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的走访营销力度,对照清单、一户一访,全面把握客户需求。扎实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将最新贷款产品、金融政策送到客户手中,不断提升农商服务的广度与深度。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对接走访客户2679户,授信4015户、161218万元,用信2728户、115313万元。同时,围绕普惠金融精准发力,因时制宜、因地制宜推出特色金融产品,满足辖内不同客户的金融需求,不断简化办贷手续,缩短办贷时长,畅通办贷通道,搭乘“数字金融”的快车道,不断研发和丰富线上办贷产品,实现客户自助申请、线上审批,当日申请、当日放款,不断提高农商服务的精度与便捷度,推动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可得性、普惠性、便利性不断提升,真正做到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下一步,高密农商银行将继续扎实开展对接走访工作,深耕“三农”领域,做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工作,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切实做细做好普惠小微金融服务,真正让金融“活水”滋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切实为实体经济发展赋能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