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农商银行:多措并举保安全,防消宣传入村庄

2023-05-30 16:40:3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宋学敏 丁玉青

  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丁玉青 潍坊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联社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诸城农商银行桃园支行依托农村“金融服务点”,将安全消防知识、技能送村到户,打通安全“最后一公里”,协助当地搞好片区安全消防宣传和应急处置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一是开展逐级培训。该支行以“农商蓝焰”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和安防消防巡回培训指导为契机,选取业务量大、服务范围广的部分服务点从业人员参加本次培训,提升自身安全素质,打好宣讲基础。同时对包片客户经理重点培训,统一培训结束后,由包片客户经理分别对辖内服务点从业人员再培训、再指导,在此基础上,由服务点人员向四周人群辐射,形成以点带面,面面相连的安全宣讲组织架构。

  二是开展巡回宣讲。安全生产晨会天天讲安全;每月农金员例会月月讲安全;客户经理进村进户开展金融业务次次讲安全。同时拿出部分宣传费用印制安全消防知识折页7000份,逐村逐户发放,极大改善了边远农村安全知识匮乏的局面。

  三是开展实操演练。桃园支行按月组织包片客户经理携带灭火器、瓦斯等相关安防消防器具,分片轮流现场到服务点、社区开展手把手防抢防盗、防火灭火演练,在讲解理论知识的基础上,通过模拟真实情景,来提升消防意识和突发事件防范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内部安防消防培训6次,农金员专题培训5次,参加人员89人次;在全辖25个村、10个社区开展安全宣讲演练32场次,涉及3597人次;发放防盗抢、防诈骗、防电动车火灾、防燃气泄漏宣传折页6000份。桃园支行在为居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充分体现了农商银行“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对桃园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