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海新闻 > 滨海新闻小图

滨海马来西亚馆

2012-07-30 09:18:00    作者:宋昊阳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 宋昊阳 通讯员 任艺舒)29日,记者从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2010年世博会马来西亚国家馆迁建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加快建设,8月18日正式接纳游客。
  滨海区旅游度假区马来西亚馆迁建工程现场负责人李向华向记者介绍,截止到目前,主体钢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屋内外装饰装潢、屋外广场彩色砖铺装等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工期,确保整个工程8月中旬交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马来西亚馆新址位于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度假区国际风筝冲浪基地内,迁建工程于2012年3月中旬正式开始,总建筑面积2149平方米,总投资约3000万元。展馆分上下两层,由两个高高翘起的坡状屋顶组成,线条优美而极具动感;观光电梯被设计成吉隆坡“双塔”摩天楼形状;屋顶被柱廊架起,在表现手法上模拟传统长屋的模式;展馆外墙则借鉴了马来西亚传统印染的纹理,由蝴蝶、花卉、飞鸟和几何图案组成。整个展馆犹如一艘炫丽的“木船”,面朝大海,满帆远航。迁建后将作为中马友谊纪念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济、旅游、文化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之间的友谊。
  滨海区人员介绍,世博会马来西亚馆的建成,将成为游客的一个好去处,也将成为潍坊滨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王亮家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