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桥上摩天轮将成滨海新地标 主桥桩基已完成

2014-11-09 10:38:00    作者:范国强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8日,记者从滨海区宣传文化中心了解到,滨海区将在白浪河上建造一座大桥,而与之配套的还有一个直径125米的摩天轮,是世界上首次采用编织网格形式无轴式的摩天轮设计。截至11月4日,白浪河大桥主桥桩基144根已全部完成。根据进度计划,年底前将完成单侧桥梁的主体,摩天轮制作完成一半。
   目前,大桥的144根主桥桩基已全部完成

  11月8日,记者从滨海区宣传文化中心了解到,滨海区将在白浪河上建造一座大桥,而与之配套的还有一个直径125米的摩天轮,是世界上首次采用编织网格形式无轴式的摩天轮设计。截至11月4日,白浪河大桥主桥桩基144根已全部完成。根据进度计划,年底前将完成单侧桥梁的主体,摩天轮制作完成一半。

  记者了解到,白浪河大桥工程位于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央子街道以北,222省道东侧,长江大街上跨白浪河处。白浪河大桥西端与北海路平交,东端上跨海汇东路。该工程由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进行施工图设计,由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建设,中标价5.3亿元,监理单位为天津市华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白浪河大桥跨径布置为总长540米。白浪河摩天轮建于白浪河大桥中央,摩天轮轮盘直径125米,是世界上首次采用编织网格形式无轴式的摩天轮设计。常规的摩天轮都是中间有轴,或刚性或柔性支撑,支撑绕轴转动,而本工程设计为“无轴式摩天轮”,中间没有任何支撑,白浪河摩天轮轮盘不转动,轿厢自带行走机构,通过轨道沿轮盘转动。直径125米的无轴式摩天轮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同时也是轮桥合一的世界第一,建成后必将成为潍坊新的城市名片。

  截至11月4日,白浪河大桥的144根主桥桩基已全部完成,引桥桩基完成192根。另外承台已经完成26个,墩柱完成14个。根据进度计划,年底前完成单侧桥梁主体,摩天轮制作完成50%。(记者 范国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