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希栋:表里如一的家乡

2014-07-04 12:39:00    作者:代希栋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代希栋 潍坊北宫大街小学 四年级一班 指导教师 王红莲

  我的家乡是潍坊。潍坊的美是柔软的,她绽放在外表,美在内心。绽放在四季,美在365日里的每一天。

  家乡的外在美,如春如夏,美的婀娜,美的奔放

  当春风由清冽变得柔和,当树木挂满了雀舌,当迎春花变得招展,当知春江水暖的鸭子嘎嘎地叫起,潍坊的春天就到来了。一时间,植物园、虞河畔的花草挨挨挤挤竞相开放,婀娜多姿,如诗如画,绿的叶,红的果,延伸到家乡的角角落落。白浪河畔,湿地公园,纤柔巧秀、曲径通幽,成了人们泛舟湖上的乐园。

  夏天里,太阳似火,白云如锦,那清澈的水、那花红柳绿的景,婀娜多姿的桥,仿佛人间仙境。一到夜晚,人民广场,大街小巷都成了灯的海洋,喷泉在灯光的映衬下变得五彩缤纷,令人留恋往返,我躺在白浪河的怀抱里,还在晚风吹来的湖面数过星星呢。

  家乡的内在美,如秋如冬,美的内敛,美的醇和

  她高楼林立,大路成行。秋天的厚重,冬天的洁白,都如人们的笑脸,似爷爷般的慈祥。

  她风筝牵情谊,四海连宾朋。大街小巷,建筑构思,气魄和美学,都染上了现代人的哲思呢。走在街上,人们团结、友爱与文明,一户人家遇到了灾难,大家会主动慷慨解囊,帮其度过难关……风筝广场都雕刻着世界各国的参赛风筝和潍坊著名的小吃;乐道广场更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在向人们娓娓诉说着日军侵华的苦难历史;“鲁班园”在向我们展示着古老而传奇的“木工文化;人民公园以她那宽广的胸怀和醉人的绿迎送着四海宾朋;潍坊的特产风筝与萝卜更是畅销海内外,诉说着家乡人的历史与情怀。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潍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