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程:小水滴的告白

2014-06-30 17:17:00    作者:王鹏程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王鹏程 潍坊市北海双语学校 三年级五班

  我是一滴的小水滴,家在坊子凤凰山脚下的白沙河里。

  别看我现在是人见人爱、晶莹透亮小珍珠,可就是在三年前,我却是人见人烦、浑浊暗淡的小水滴。

  记得三年前的一天,我出生在白沙河里,可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地方,因为这里垃圾成堆,臭气熏天,我的身体也被臭味包裹着,人类见了我,都掩着鼻子,捂着嘴巴,快速躲闪。

  我讨厌这个家,我决定要逃离这里。

  于是,我请太阳公公把我变成了水蒸气,然后又请风婆婆把我带到美丽至极的“世外桃源”,在那里我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天天洗个清水澡,还能高高兴兴地跟鱼儿玩捉迷藏……

  就这样,我无忧无虑的在那里度过了三年。

  三年后的一天,风婆婆突然告诉我,说我的家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这里的“世外桃源”还漂亮。我不相信,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请太阳公公把我变成了水蒸气,然后又请风婆婆把我带会了我的家园。

  哇!这是我的家吗?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我畅游在这宽阔的白沙河里……

  白天,这里风景如画,两岸的高楼拔地而起,红的楼、绿的树、香的花,相互映衬,在白沙河里形成倒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我仿佛融入在这美妙的画卷中,自由自在地跳跃着......

  夜晚,这里热闹非凡,有动听的音乐、欢乐的笑声、悦耳的虫鸣、散步的游人,还有河中的浪花一起嬉戏欢笑的声音,我的家园已经今非昔比了。

  我要感谢坊子的父老乡亲,是他们把我的家园变得如此美丽。

  是他们与我们一起装扮我们共同的家园:蓝天、碧水、绿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