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骏:美丽的家乡

2014-06-26 17:00:00    作者:孙骏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孙骏 寒亭区第二实验小学 六年级一班

  漂泊在外的游子,最思念的是哪里?家乡!流落他乡的异客,最牵挂的是哪里·家乡!我庆幸自己拥有一个美丽的家乡,虽不漂泊在外,虽不流落他乡,但我还是时时刻刻思念着我的家乡,牵挂着家乡的一草一木。 

  我的家乡是一个名叫三官庙的美丽小村庄,那是我出生的地方,那儿有成荫的绿树,那儿有艳丽的鲜花,鸟儿在那儿歌唱,河水在那儿流淌,那儿,简直是自然的天堂! 

  春天,我喜欢到河边去玩耍。我可以聆听春天漫步在小河边的声音,听!“叮咚,叮咚!”啊,你感受到春天弥漫的气息了吗?你听到春天拱破严冬寒冰的声音了吗?这不单单是春天的初次问候,更是新生命的律动!这刚刚解冻的潺潺河水,正发出对于新生命的呼喊,就是那还未被解冻的残冰,也焕发出春天的勃勃生机。春天,弥漫在潺潺的小河里。 

  夏天,拿一只麻扎儿坐在郁郁葱葱的老梧桐树下乘凉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老人们也都喜欢拿一把蒲扇坐在树下,和几个老朋友拉呱。吱—”一只趴在树干上的黑知了,正忘我地吟唱着夏日的曲调。陶醉的它都忽略了树下的一阵嬉笑声,更糟的是,它都未曾注意到,一根长长的竹竿正悄无声息地向它伸来。吱咿!吱咿!”突然,曲调乱了套,伴随着几个孩子的欢呼声,可怜的小知了就成了孩子们手中的玩具,它再也不能趴在高高的梧桐树上吸食汁液、高声吟唱了,顶多只是在玻璃罐儿里发出几声绝望的鸣叫,向着梧桐树的方向扑扑翅膀罢了。夏天,依偎在葱郁的梧桐树旁。 

  秋天,孩子们游戏的首选是捕蛐蛐儿。家里的老汉、老妇都把身影留在庄稼地里了,没有太多时间去管孩子,他们便更加猖狂了。孩子们三五成群地搭成一帮,来到路旁的草丛里觅蛐蛐儿,他们脸上开满了欢乐的花朵,一个个敛声屏气地拨开翠绿的草丛。唧唧!”呀!蛐蛐儿跑了!几只大个头的蛐蛐儿撒腿就跑,孩子们便呼啦地散开去追,不一会儿,玻璃罐儿拎过来,在一片嬉闹中,斗蛐蛐儿便开始了。秋天,隐藏在路边的草丛中。 

  冬天,如天女撒花般投下一束束雪白的花。孩子们不论多冷,总会穿得鼓鼓囊囊的出来堆雪人,一家家门前,总都站着一个憨态可掬的雪人:黑黑的煤块儿做眼睛,弄根胡萝卜做鼻子,几颗豆子摆成嘴巴,再插一根树枝做手,挺得直直的向你微笑。天空偶尔传来几声凄凄的鸟叫,循声望去,几只麻雀挤成一团,向这边望望,扑啦啦飞走了。冬天,怀抱在雪人的树枝小手中。 

  啊,我美丽的家乡,春夏秋冬,无不令人喜爱。我爱它,爱我美丽的家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