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珠姗:菜园

2014-06-26 16:59:00    作者:王珠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王珠姗 寒亭区第二实验小学 六年级一班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奶奶在院子里垦出里一块地用来种菜,那块地其实本来是有的,不过一直想不出怎么才能好好利用这块地,所以一直就闲着,时间久了家里人也就忘了还有这回事了。不知怎么的,奶奶又突然记起来家里还有块地闲着,就提议说弄个菜园子吧,其他人一听,都觉得这是个好办法。所以奶奶就把那块地给辟了出来,在上面种上了菜。原来的那块荒地就变成了奶奶家的菜园子。 

  一年四季,菜园子里的菜都是不同的。 

  春天,奶奶的园子里种了一些小辣椒,小辣椒红的就像一团火,青的就像块碧玉,放眼望去,整个菜园子就像一个大花园,百花争艳,红的,绿的,开满了整个园子。别看这小辣椒这么惹人喜爱,要是真的吃起来,它准能辣的你嘴里喷出火来。我小时候就试过一回,那小辣椒把我辣的双眼流泪,喝了六大杯凉水还是一样辣,嘴唇都辣肿了。都说辣妹子生来不怕辣,我可知道为什么了。为什么呀?因为辣妹子也挺辣的呗。 

  比起春天,夏天就显得单调多了。奶奶在菜园子里种了丝瓜、苦瓜和番瓜,它们都是有藤的,弯弯曲曲的藤挂满了瓜架,一片片翠绿的叶子覆盖在架上,遮住了阳光。我们就在架下喝茶、打扑克、下棋、谈笑。 

  秋天是很难见到绿色的,总是一片金黄,菜园子里种满了萝卜。白萝卜似乎很害羞,因为她总是把羞红了的脸蛋深深的藏在土壤里,把她的头发露出来,其实白萝卜是很表里不一的,外表看上去她很爱害羞,可内在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冷美人;青萝卜好像很怕冷,因为不论是她的外表也好,内在也好,都是一个颜色——绿;胡萝卜热情如火,里里外外都是一片橙。 

  在白雪皑皑的冬天,菜园子里也有绿色,菠菜那碧绿的菜叶与雪白的大地作了鲜明的对比,使这一抹难得的绿色十分显眼。 

  不论是春天、夏天、秋天还是冬天,菜园子里总是生机盎然,即使心情很不好,它也能给人冰冷的心投去一缕温暖的阳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