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林:美好的家园

2014-06-25 17:16:00    作者:刘学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刘学林 稻田镇王望中学 6.5

  啊!我梦想的家园就在这里

  清晨,在太阳公公的催促下,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多迷人的雾啊!我伸出双手想去摸,它却调皮地飞了。飞了,飞到了我的脸上,沾到了我的头发上,飘到了我的身上,我感受到了它,它侵入我的心房。 ,蓝牵动着我,跟着它,我来到了海边。大海宽敞湛蓝,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张开双手,仿佛飞在蓝悠悠的天空下,漂在湛蓝的海面上……

  说到天空,抬起头,又是一白片蓝,蓝得透明,像一块玻璃,上面还漂浮着雪一样白的云朵;在白云下面,一长串大雁正排成“人”字队伍,轻轻飞向南方,张开双手,仿佛我就是其中的大雁,飞啊飞,飞向遥远的地方……

  放学了,我们像一群欢快的小鸟,冲出教室。边走边观赏着美丽的景色夕阳西下。火烧云……

  夜,又是一幅美丽的画,皎洁的弯月是笑容,颗颗明星是眼睛,夜光传递出秋波,轻风饱含着柔情我们陶醉在月夜中……

  啊!我梦想的家园就在这里:一片满目翠绿的竹林里,坐落着一间小屋,有一条弯弯的石子路通往屋子的门前,旁边是一个用毛竹编成的鸟笼,里面饲养着一只灰雀,笼子的前边有一个用砖头搭起来的池塘,几条花金鱼在池塘里愉快地游来游去,它们不用担心被装在鱼缸里,也不必担心会被人抓起来。

  门前,有用毛竹做成的桌椅,有一个用砖头搭起来的小圈子,里面养着一只虎皮猫和一只白猫,它们愉快嬉戏,样子可爱极了!

  屋子也不像现在的别墅一样了,是一座用毛竹搭起来的屋子,里面放着用毛竹做的椅子和桌子,还张贴着一幅淡淡的山水画。屋里的用品:枕头呀,床呀,写字台呀,都是用毛竹做的。

  哦,梦想中的家园真美呀!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春天来了,可是我却再也见不到青青的小草,夏天来了,最喜欢的海边小螃蟹却不再出现,秋天来了,却闻不到果实的芬芳,我的家园什么时候变成了象冬天一样死寂?每天放学路过的小路,到处是喧闹的噪音,白色的塑料袋,我可爱的小鸟也一去不复返,这就是我的家园吗?

  不,我心中的家园是有碧蓝的天空,白色的云在天空漂浮……

  不,我心中的家园是有着碧绿碧绿的湖水,快活的鱼儿在水中嬉戏……

  不,我心中的家园是有着一片茂密的树林,唧唧的小鸟在树上歌唱……

  我心中的家园是人们彼此相亲相爱,不再有争吵,不再有自私,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幸福的微笑,人们可以快乐的林荫路上散步,不再见到那光秃秃的树干在风中哭泣……

  今天,我再抬头看那一片蓝天,心中不禁默默祈祷:希望给我一个我心中的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