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新玥:昨天,今天,明天

2014-06-25 17:07:00    作者:孙新玥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孙新玥 潍坊日向友好学校 六年级二班

  家乡的一切,数年后也许消失,但脑海中的家乡,依然是那副模样……

  ----- 题楔

  【故乡的路】篇

  四岁,老巷,晴。

  老巷的土狗、野猫,也许是我最好的好玩伴,那里的路也是我记忆犹新的地方,在那里不知磕到过多少次,总会有一群野孩子将我扶起,然后继续疯。

  那时的日子,无忧无虑。那时的小路,格外清新。如今再回到那里,土狗或变成贵族女人手里的宝贝,或已不见了踪影;野猫也一去不回,再也不见那个天天被我吓跑的猫咪了;土路变成宽敞的柏油马路,宽敞而明亮,可是意境再也不如以前了;小破屋,三四层的小楼房,是多么优雅安逸,如今已被高大的楼房代替。

  深吸一口气,也许那一秒的时间足够让你再回不到以前,回不到那时的家。我好喜欢这里,这里真漂亮,也许是那时的想法吧?

  【如今的美景】篇

  城市的美,不同于农村。农村的美,或许是金黄色的麦浪,或许是奔波于田地里的劳动者。城市却是美丽的霓虹灯,玩耍的游乐园,宽阔的广场。

  在富华游乐园,当你走进去,会被艺术的文化感染。摩天轮,绚丽的颜色,犹如画,描绘着浪漫唯美的意境;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流在乐园四处遍布,一只只船儿在水中游荡;在潍坊的母亲河——白浪河周围,那一朵朵盛开的花儿,闭合的花骨朵儿,可能就是吸引游客眼球的地方。

  爱,爱这里,爱潍坊。

  潍坊的风筝,是非常有必要珍藏的。它,代表了潍坊的文化魅力,放飞一只风筝,就放飞了一个梦想。家乡的火烧也是不可小看的,我也深知,每处地方都会有火烧,肉火烧、素火烧,不同的种类,不同的颜色。可是潍坊的火烧是正宗的,正正宗宗、地地道道的肉火烧,早上吃上一个火烧,保准你可以一天都有力气,一天轻松。

  【温馨的港湾】篇

  当你哭了,当你厌倦了,当你疲惫不堪了。

  也许只要回到家,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会变得轻松愉悦;回到家,只要听听音乐,睡一个大觉,什么事情也都像日历纸,撕掉一页就再也没有了。走进自己的小窝,会闻到温馨的香气,会闻到亲情的温暖,在自己的小窝里做什么事都是开心的,都是快乐的。及时你的小窝并不宽敞,并不豪华,但是这又有什么呢?小窝,也许只要温暖、温馨,这就足够了吧?

  当你快乐的时候,抖擞抖擞精神,会更快乐;不快乐的时候,做一些有益的事,会更快乐,这也许是家园的作用吧?

  【未来。明天】

  未来,我想也没有什么话可说的,随他去吧,未来能怎么样,我们何曾知道呢?做一个梦可曾知道?或许在一千年后,我们21世纪的人已消失,世间也不会留下我们的踪迹?活出自己,活出精彩,这不就够了吗?也正是此想,作此诗,此乃藏头诗:

  未等雨先落,

  来之不易春。

  的的满声响,

  家家辞旧新。

  园之雪花满,

  美人贺酒杯。

  好真可几岁?

  的是少年归。

  未想踏春来,

  来找少相会。

  【后记】

  我也可想过家园的明天,可终究描绘不出一个真实、真正的未来,珍惜现在的家园,用力活出一个样子来,珍惜当下。昨天,今天,明天。

  ————我不能左右天气,但我可以左右心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