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警方打掉一“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7-08-18 14:42:00    作者:   来源:诸城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诸城警方重拳出击,彻底铲除掉了诸城市昌城镇孙村二村,以王某柱为首的这一“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团伙,抓获王某柱、隋某信、王某良、王某、李某征等7名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818日讯(记者 伏晓雨 通讯员 鲁军 林在杰 刘健铨) 近日,诸城警方重拳出击,彻底铲除掉了诸城市昌城镇孙村二村,以王某柱为首的这一“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团伙,抓获王某柱、隋某信、王某良、王某、李某征等7名犯罪嫌疑人。

在诸城市昌城镇孙村二村,提起以王某柱为首的一伙家族势力,村民们都敢怒不敢言。敢怒,是因为这伙人强占集体土地,无理阻挠企业生产施工,殴打辱骂欺压村民,纠集人员到村委闹事要挟,敲诈勒索,横行乡里,无法无天。不敢言,是因为这伙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村民们即便受到欺负,也因为害怕报复只能忍气吞声。王某柱一伙人的非法行径已经严重影响百姓安居乐业。

今年3月份,张某刚刚与昌城镇党委政府签订了承包合同,作为昌城镇的农业招商项目,张某将在前官庄和后官庄村的150亩集体荒地上进行果树种植。

2017311日,李某为讹钱,无端阻挠张某农业项目开展,并对张某提出预留6米宽的路、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要求张某1.8万元的价格将周围李某征一家的20亩地承包下来的无理要求。张某未答应其要求。在讹钱未果的情况下,李某把张某前一天种植的树苗进行拔除。忍无可忍的张某最终选择了报警,当民警到达现场的时候,李某征等人根本没把民警放在眼里,公然与民警叫嚣,无视民警的制止和警告,继续拔树苗,甚至对民警围攻辱骂。最终,民警将李某征及其妻子臧某,以及李某征的哥哥李某抓获归案。查明李某征等人的犯罪事实后,警方依法将李某征、李某刑事拘留,将臧某取保候审。

李某征、臧某夫妻二人嚣张跋扈,即便公安机关将李某征、李某刑拘后,他们依旧没有收敛,臧某取保候审期间继续纠集家族人员到张某的施工现场闹事。而在这时,警方发现昌城镇孙村二村的王某柱是这伙人背后的主谋。在孙村二村,以王某柱等人为首的家族势力强行占有集体土地、强买强卖、敲诈勒索、为非作歹,非法所得近百万元。

欺压贫困老人,勒索钱财

警方还查明,今年春天,孙村二村有一位患有精神病的69岁五保户老汉,在村外放羊,羊群经过王某柱等人霸占并种有树苗的地里吃草时,个别树苗的树皮被羊群啃破。王某柱等人便以大片树苗树皮被啃,造成大片树苗死亡为由,对老人辱骂殴打,要求将老人唯一值钱的财产——羊留下作为赔偿。事后,又向老人的亲哥哥隋某要求16000元的赔偿,没过几天,隋某信又找到老人的儿子,索要2万元的赔偿。迫于王某柱等人的威胁,老人隋某害怕王某柱等人找弟弟要钱造成弟弟精神病发作,同时又怕儿子和孙子在村里受欺负,东拼西凑凑齐了5000块钱给了王某柱等人 

将集体财产当作个人财产出售

2015年底,臧某谎称村集体在村南种植的300余棵树是她家的,以1.8万元的价格卖给孙某等人,并收取了孙某8000元定金。之后,臧某一直迟迟不予办理采伐证。孙某等人到后官庄村委询问才得知臧某出售的树木根本不是臧某的。发现被骗后,与孙某一起的乔某、王某找到臧某询问采伐证办理问题时,在场的李某征勃然大怒,对乔某、王某进行辱骂殴打,之后还报警诬告乔某、王某等人捣乱,要求警方处理。

到工厂企业闹事,大肆勒索钱财

20144月,某食品厂厂房进行扩建,在王某柱等人的土地旁边修建了围墙。王某柱等人到工厂企业闹事,阻拦施工,称院墙挡住了阳光,会造成地里的农作物减产,要求该食品厂赔钱,张口就要18万元。对于王某柱等人提出的无理要求,该厂断然拒绝。但王某柱等人不达目的善不罢休,多次到该厂闹事。爬上在建的厂房屋顶,拿石块殴打施工人员,通过各种手段阻止工厂施工。将施工人员赶走后,王某柱等人每天都在厂里看着,一旦有人去施工,就将其打跑,致使厂房施工无法进行,企业的生产也陷入停滞,无端遭受了重大损失。在看到厂方没有赔偿意愿后,王某柱等人又变本加厉,一边闹事一边不断提高价码,逼迫工厂就范。在闹了20多天后,厂方实在经不住王某柱等人这般捣乱,被逼无奈答应了王某柱等人的要求。最终,王某柱等人拿到了13万元的巨额“赔偿款”后才散去。

霸占土地强行盖房,私分集体财产

2010年,王某柱、隋某信等人霸占土地强行盖房,私分集体财产,在强占土地并改成宅基地的过程中,为了将四块宅基地凑齐,王某柱、隋某信等人还将邻居的地皮霸占了一块,当村民要求他们归还时,王某柱、隋某信等人将村民地上的树砍掉,并扬言对村民进行殴打,村民敢怒不敢言,只得作罢。

全然不顾坐月子的产妇和婴儿,连续10多天闹事

孙村二村一村民吕某在村外有一处加工厂,2007年,一场雨后,积水使吕某的工厂电路短路,造成污水外流到了王某柱等人强行霸占并种有树苗的地里。随后,王某柱等人便找到吕某,称树苗被淹死,要求吕某赔偿3万多元。吕某的儿媳刚生了孩子,正在家坐月子,王某柱等人全然不顾,甚至以此为要挟,一次又一次到吕某家中闹事,不给钱就赖着不走。这样一直在家中闹了10多天后,吕某一家苦不堪言,无法正常生活。吕某怕王某柱等人在家里闹事影响到儿媳产后恢复,被逼无奈,只得按照王某柱等人的要求拿出了26000元给了他们。

让老弱妇幼打头阵,多次到村委和社区闹事

在王某柱等人眼里,根本没有任何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只要在地上种上了树苗,这块地就是他们的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内,没有任何正当职业,也基本不种地的王某柱等人却通过侵占村集体土地、讹诈他人、敲诈勒索获取了近百万元的非法所得

王某柱等人经常纠集家族的老人和抱孩子的妇女打头阵老弱妇幼成了他们达成不法目的的手段,到村委、到工厂企业、到田间地头闹事时,一旦有人与老人和抱孩子的妇女发生身体接触,便马上躺在地上高喊打人。仗着没人敢拿他们怎样,这伙人变得愈加肆无忌惮。

为了让村里满足他们的各种无理要求,王某柱、隋某信、李某征等人还多次跑到孙村社区和村委闹事,致使社区和村委的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对于这伙人,孙村二村的村干部和普通百姓都恨之入骨。

村霸不除,农村难以安宁

 “村霸”横行乡里,百姓苦不堪言,民众深恶痛绝。今年3月份以来,诸城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农村地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是此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之一。公安机关决不允许“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侵蚀基层政权,对此类违法犯罪团伙将坚决打掉,彻底铲除,还百姓一方净土。

811日,随着王某柱等人被抓获归案,这一“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团伙彻底覆灭。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柱、隋某信、王某良、王某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李某征、李某已被逮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