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雨季来临 市民应做好各项防灾工作

2017-07-07 11:02:00    作者:袁梓馨   来源:诸城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雨季;防灾
[提要]日前,诸城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从7月6日开始,我市进入雨季。 伴随着雨季的来临,强降雨、大风、雷电等天气现象也会时有出现。市民们做好雨季的防灾减灾工作是十分必要的。

   

大众网77日讯(本网记者 袁梓馨)日前,诸城市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从76日开始,我市进入雨季。

  消息中称,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 6日白天到7日白天,我市将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主要强降雨时段集中在6日傍晚到夜间,全市阴有大雨局部暴雨,过程平均降雨量30-5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100毫米以上。

  消息中还提到,预计未来副热带高压稳定少动,其边缘雨带将维持在黄淮流域。诸城的雨季已然到来。

  

  伴随着雨季的来临,强降雨、大风、雷电等天气现象也会时有出现。市民们做好雨季的防灾减灾工作是十分必要的。气象部门提醒,步入雨季,市民们要及时关注本地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如果遇到暴雨情况,应尽量减少外出。在户外作业时,也最好不要靠近水渠河道等处。遇到雷电情况,市民们还应及时关闭室内电源,以免造成危险。驾驶员在雨中行车时,应尽量绕开路面不平或桥下积水过深的路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