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盗窃被户主堵住,为逃脱报警称被打

2017-06-14 14:42:00    作者:   来源:诸城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9日,一名男子入户盗窃时被户主撞见,谎称送外卖并逃跑,户主反应及时在小区门口将其堵住,男子却报警称自己被打。警方随后在男子背包内搜出一堆作案工具,并将该男子刑拘。

  

  报警男子被办案民警抓获

  

  该男子指认作案工具

大众网614日讯(记者 伏晓雨 通讯员 丁虹羽 张树河) 69日,一名男子入户盗窃时被户主撞见,谎称送外卖并逃跑,户主反应及时在小区门口将其堵住,男子却报警称自己被打。警方随后在男子背包内搜出一堆作案工具,并将该男子刑拘。

69日下午4时许,诸城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在开发区某小区门口被另外两名青年男子追打

接到报警后,开发区派出所迅速赶赴现场,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在派出所,报警的男子张某和对方各执一词。报警人张某称自己是到小区送外卖的,对方诬陷他是小偷把他拦住不让走并打了他。但对方一男子却表示,自己住在事发小区,当天下午回家的时候发现有陌生男子在家里,看起来鬼鬼祟祟的,见到他就赶紧跑了。而且当时家里根本没人,就断定此人不是送外卖的,是小偷。之后他和表哥俩人在小区门将小偷堵住了,并没有打他

民警询问是否有财物丢失的时候,民警也未从张某身上发现可疑财物。但当民警将张某随身携带的包打开的时候,却发现包里装了不少东西,白手套、一次性鞋套、一次性口罩、锡纸,还有一套开锁工具

面对民警再三的讯问,张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张某是黑龙江人,之前曾因抢劫罪被判刑16年,这是他第一次来诸城。几天前,张某坐车来到了诸城,把城区的各大小区转了个遍。他在开发区一个小区门口一家餐厅吃饭时,发现这个小区一排排楼房很高档,进进出出有很多人,想必一定住着不少有钱人。看着自己口袋里仅仅剩下的二百块钱,张某便将目标锁定了开发区这处小区。69日下午4点左右,张某来到事先看好的那户人家楼下,再次确定了家里没人后便开始行动了。很快,张某用开锁工具将门锁打开,之后就开始翻找值钱的东西

可是没过几分钟,张某正在翻抽屉还没偷到东西的时候就听到了有开门的声音。张某吓得够呛,硬着头皮故作镇定想从大门走出去,面对迎面而来的男户主,张某谎称自己是送外卖的,话音未落,便着急忙慌地跑了。面对这样一个急匆匆走出的“外卖小哥”,男户主感到很奇怪,进屋以后发现年迈的父母都不在家,这才反应过来——刚刚逃跑并不是什么送外卖的而是小偷。男户主便一边追赶一边打电话叫上表哥一起帮忙。

由于小区很大外加自己不熟悉路,张某跑着跑着差点迷路的时候被男户主和他表哥拦住了。想跑已经不可能了,张某便一直坚称自己是送外卖的。户主要求张某打110证明自己的清白,结果,张某还真的打了110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