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通过验收

2016-12-27 16:47:00    作者:张坤 王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7日,由济南海关、财政部驻山东监察专员办事处、山东省国税局、省外管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在济南海关副关长李海帆的带领下代表海关总署对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正式验收。联合验收组组长、济南海关副关长李海帆与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共同签署了《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一期)验收纪要》。诸城市市委书记桑福岭、诸城市市长刘峰梅出席本次验收会议。

  大众网12月27日讯(记者 张坤 通讯员 王鹏)27日,由济南海关、财政部驻山东监察专员办事处、山东省国税局、省外管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在济南海关副关长李海帆的带领下代表海关总署对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正式验收。联合验收组组长、济南海关副关长李海帆与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共同签署了《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一期)验收纪要》。诸城市市委书记桑福岭、诸城市市长刘峰梅出席本次验收会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诸城功能区采取“3+1”产业规划聚集发展模式,即以保税加工与自主创新并重的出口加工区,以保税物流与物流核心环节兼顾的现在物流区,具有特殊政策功能的高新技术与创智创业区,以商务、金融、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综合配套区,区内配有综合服务中心、员工公寓、餐厅、商务中心等服务平台,为入住保税物流中心和企业自由港工社独栋框架厂房、独栋钢架厂房、联排厂房等企业,打造包括金融、人力资源、商务代理等全方位的“一站式,一条龙”服务,为企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
  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是诸城功能区企业自由港的三大板块(工社项目、中储棉现代物流项目)之一,于2014年10月13日经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及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四部委联合批准设立,批准建设面积0.5平方公里,由青岛保税港区管委和青建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是山东省内第5家获批的保税物流中心。项目位于诸城经济新区内,一期工程围网面积13.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海关卡口区、海关查验区、保税仓储区、集装箱堆场、散货堆场、海关信息中心、监控中心、海关办公区以及其他配套设施。中心可开展保税仓储、转口贸易、国际配送、物流信息处理、转厂服务、集装箱服务、简单加工及增值服务、国际采购、入园退税等业务,具有开放层次高、政策优越、功能全面、通关便捷等特点。
  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后,将服务于诸城市80多家加工贸易企业和500多家进出口企业的保税需求,成为山东省中西部区域乃至国家中西部省份的进出口货物中转分拨基地。力争首年增加进出口值10亿美元,增加地方物流行业收入1亿元以上,创造就业1000个以上,并有效推动加工制造产业聚集,助推诸城服务业发展。以后逐年跳跃发展,十年内进出口货物吞吐量将超过20万标准箱。
  诸城功能区保税物流中心的建成运营,将成为一个新的国家口岸门户和开放高地,开辟一条连接国内和国际两大市场的便捷通道,强力拉动地区进出口业务。为该区域的外向型企业有效降低经营成本,大幅提高获利空间,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获得更为有利的发展先机。必将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支点。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