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救助 助力圆梦

2017-08-29 15:48:00    作者:   来源:诸城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确保贫困家庭的莘莘学子全部圆梦大学,我市积极实施“亲情关爱-圆梦”行动,救助活动已圆满结束。

大众网829日讯(记者 臧荣真 通讯员 于玲) 为确保贫困家庭的莘莘学子全部圆梦大学,我市积极实施“亲情关爱-圆梦”行动,救助活动已圆满结束。

一是提前调查摸底,建立救助台账。市救助委员会办公室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各镇街(园区)组织力量进行调查,搞好调查摸底;有救助意向的成员单位提报救助计划,建立救助台账,为后期信息共享比对打好基础。

二是突出救助重点,分类实施救助。对应届的低保、孤儿本科大学生以学费数额为准实行应救尽救,救助额最高6000元;对应届低保、孤儿专科大学生也实行全面救助,救助额最高3000元;对应届贫困户大学生根据家庭困难状况给予救助,救助额最高3000元;为保证在校困难大学生的生活,对往届低保和孤儿大学生给予1000-2000元的救助。确保困难学子全部圆梦大学。

三是实行统筹救助,扩大救助覆盖面。坚持全市统筹,树立全市救助“一盘棋”的思想,由市救助办牵头,统筹协调民政、教育、卫计、团市委、工会、残联等成员单位提报救助信息,严格审核救助材料,进行信息共享比对,有效避免重复救助,确保救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四是保证资金安全,确保顺利圆梦。为救助更多贫困学生,各成员单位多方筹措救助资金。目前,全市共救助大学生391名,发放救助金108.8万元,其中民政部门专门从慈善资金中下拨49.9万元,救助220名。为方便学生,保证资金安全,救助金全部采取委托银行社会化发放的方式,直接打到困难大学生个人账户,确保受助他们顺利圆梦。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