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委动员全民参与创卫迎审攻坚战的通知

2017-06-22 16:14:00    作者:   来源:诸城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创卫迎审
[提要]2015年,我市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市民为此付出了艰辛努力,成果来之不易。2017年是我市的创卫复审之年,复审每三年进行一次,由全国爱卫办抽调专家以暗访方式进行,标准高,要求严。卫生城市迎审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全市人民切身利益,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只有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才能确保成功。为此,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广泛深入宣传发动,号召广大市民理解迎审、支持迎审、参与迎审,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中共诸城市委办公室

  诸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全面动员全民参与

  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的通知

  

各街道、园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市属大中型企业:

  2015年,我市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市民为此付出了艰辛努力,成果来之不易。2017年是我市的创卫复审之年,复审每三年进行一次,由全国爱卫办抽调专家以暗访方式进行,标准高,要求严。卫生城市迎审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全市人民切身利益,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只有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才能确保成功。为此,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广泛深入宣传发动,号召广大市民理解迎审、支持迎审、参与迎审,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一、打赢迎审攻坚战事关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

  诸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迎审工作中,不仅要修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部分老旧住宅小区,还要开展绿化美化;不仅要治理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清理乱搭乱建、乱涂乱画、乱设摊点,还要治理河道、沟渠卫生;不仅要规范市场秩序,还要加强便民服务点的管理;不仅要强化饭店、食品店等方面的食品安全监管,还要对小理发店、小旅馆、小歌舞厅等进行整顿;不仅要求每个单位打扫得干干净净,还要把家庭、院落清理得干净卫生。可以说,迎审事关每个市民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是人人受益的系统工程,迎审的过程就是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美化城市环境的过程。各级各部门单位和每个市民都直接受益,应当广泛参与其中,共同把我们的城市打造成为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宜居宜业的家园。

  二、打赢迎审攻坚战必须依靠全体市民积极参与

  为实现迎审目标,市委市政府已建立起了完善的工作体系,迎审区域内的所有单位和全市广大市民都是参与者。

  广大市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摒弃陋习,不乱扔垃圾杂物、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搞好家庭和门前屋后环境卫生,不占用、破坏绿化带。临街店铺要做好门前三包,不占道经营、不乱搭乱挂乱建、不乱泼乱倒、不乱停车,维护市容整洁。作为迎审受益者,要遵守社会公德,服从管理,踊跃参加社区、居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并自觉监督、抵制和举报不良行为,发挥社会监督员的作用。

  全体党员干部要识大体、顾大局,率先垂范,履职尽责,踏上一线,铺下身子,深入社区、居调查研究,开展地毯式排查,精准发现问题,精确督促整改,在一线流汗,在一线体现价值,在一线展现风采,在一线发挥示范作用,让群众学有榜样、赶有标杆,促进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实。

  三、打赢迎审攻坚战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担当尽责

  各级各部门单位是迎审的牵头力量和中坚,要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扎实的工作、精细的作风,按照工作分工,严格落实社区网格包靠责任制,全力以赴,同心协力,真抓实干,把领导责任、牵头包靠责任、协助包靠责任、督查责任和行业监管、技术指导责任全面、及时落实到位,以充分的准备迎接第一次大考。

  各街道园区、社区和居要勇于担当,明确承担的属地管理和主体责任,把迎审当作份内之事、头等大事、利民实事,统筹谋划,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确保各自辖区的方方面面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各类企业和组织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从实际出发,通过志愿服务、捐助帮扶等方式参与到迎审活动中来。

  举全市之力,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市委市政府志在必得。当前,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进入临战状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压力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头拱地嗷嗷叫的气势,群策群力,苦干实干,推动城市管理整体水平的大幅提升,为深入推进“三区一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诸城市委办公室

  诸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19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