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诸城2名学生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审!

2017-05-27 09:57:00    作者:   来源: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前,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示2017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

日前,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示2017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记者从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看到,已公示2017年保送生拟录取名单,其中,北大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初审通过1522人,清华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初审通过849人。潍坊共有潍坊第一中学于子清、邱圆圆两人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拟录取。潍坊市11所高中共19人通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初审,其中清华大学6人,北京大学13人。而高校农村专项计划暂未出炉。

记者了解到,今年获得保送生资格学生包括外国语保送生、奥赛国家队集训学生省级优秀学生三种。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的公示,公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就读学校、报名所在地四项。高考后出分前,这些考生将参加各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核。

在清华大学拟录取的169人、北京大学拟录取的223人中,全部是奥赛国家队集训学生与外国语中学优秀学生。潍坊第一中学于子清、邱圆圆在去年拿到全国生物奥赛一等奖之后,入选2017年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并分别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签约,提前拿到预录取通知书。

而此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中,潍坊不少高中表现抢眼,潍坊第一中学2个保送生,1个自主招生初审;昌乐二中、临朐中学各有3人榜上有名,临朐一中、青州一中、诸城一中、寿光一中各有2人上榜,寿光现代、潍坊中学、青州二中、昌邑一中各有1人上榜。

自从2014年开始,随着教育部等五部门规范和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的规定,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学生由八类减为五类,这也导致从当年起,具有保送资格的人数锐减。高考加分政策瘦身后,就奥赛而言,只有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被遴选为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才具备保送资格。

虽然目前奥赛保送人数大幅减少,但高校自主招生经常将学生在奥赛中获奖看作一条硬杠杠,有的甚至是首选条件,因此高中学校和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依旧很积极。目前各大院校的初审结果均可查询。众多家长和考生还十分关注,初审名单后,还需要做哪些准备,是不是就高枕无忧安心准备高考?专家提醒,初审结果公布之后,考生还需确认考试,然后才是高考备考。

 

北大清华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人数的潍坊各中学排行榜 

昌乐二中  3

临朐中学  3

临朐一中  2

青州一中 2

诸城一中 2

寿光一中 2

昌邑一中 1

青州二中 1

潍坊一中 1

寿光现代 1

潍坊中学 1

高校保送生拟录取

清华大学

于子清    潍坊第一中学 奥赛国家队集训学生  生物科学 

北京大学  

邱圆圆    潍坊第一中学 奥赛国家队集训学生    生物科学 

2017年自主招生审核通过名单

清华大学

李哲  山东省诸城第一中学  

胡啸  山东省诸城第一中学  

刘彤阳  山东省昌乐二中  

赵相荣  山东省青州第一中学  

徐一凡  山东省潍坊第一中学   

李纯瑶  寿光现代中学  

北京大学 

丁靖童  山东省青州第一中学  

郭佳成  山东省临朐中学 

郑晓雨  山东省临朐中学   

李晓旋  山东省临朐中学  

梁潇  寿光市第一中学   

刘梦荃  潍坊中学  

张悦  山东省青州第二中学  

吴迪  山东省临朐第一中学  

王承稷  山东省临朐第一中学

李一凡  寿光市第一中学  

胡勍  山东省昌乐二中 

苏悦心  山东省昌乐二中   

于子毅  昌邑市第一中学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