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轮椅姐姐刘晓清书法作品展在诸城开展

2014-12-03 16:3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天上午,被称为“最美轮椅姐姐”的中国年轻书法家刘晓清书法作品展在诸城市仰苏堂文化城三楼正式开展。记者了解到,此次书法作品展共展出刘晓清一百多幅书法作品,既有宏幅巨制,又有玲珑小品,行如流水,楷似蝇头。“最美轮椅姐姐”刘晓清的书法艺术既圆了自己的中国梦,也将带给观众美好的精神享受,并从她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中得到“励志、奋斗、成才、圆梦”的启迪。

  大众网潍坊12月3日讯 今天上午,被称为“最美轮椅姐姐”的中国年轻书法家刘晓清书法作品展在诸城市仰苏堂文化城三楼正式开展。记者了解到,此次书法作品展共展出刘晓清一百多幅书法作品,既有宏幅巨制,又有玲珑小品,行如流水,楷似蝇头。“最美轮椅姐姐”刘晓清的书法艺术既圆了自己的中国梦,也将带给观众美好的精神享受,并从她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中得到“励志、奋斗、成才、圆梦”的启迪。

  本次书法展将持续到12月7日。

  刘晓清简介:

  被称为“最美轮椅姐姐”的刘晓清1976年出生于山东诸城。 5岁时的一次意外车祸,导致她高位截瘫,从此以轮椅代步。她自幼聪慧,酷爱书法,师从书法家顾亚龙、张荣庆、刘增满等。20余年来她与书法为伴,在那一片充满希望的精神家园,辛勤耕耘,收获的是丰硕的劳动成果。自1996年起,书法作品先后获“阳光艺术杯全国书画大赛”青年组铜奖、山东省“残疾人书画大赛”书法组一等奖、“全国炎帝文化碑林书法大赛”二等奖、“兴安盟”杯全国书画大奖赛书法银奖、“第三届商鼎杯全国书法大赛”优秀奖、山东省政府最高文艺奖“泰山文艺奖”、“首届中国王羲之书法艺术大展”三等奖、山东省委宣传部 “庆祝建党90周年书画精品展”书法三等奖、“中国残疾人兰亭杯全国书法大赛”二等奖,先后入展“全国第二届妇女书法篆刻展”、“《书法导报》国际年展”、“山东省第五届书法篆刻展”、“第三届中国兰亭奖尧山杯书法新人展”、“中国千名书家写经大展暨中国写经书法文化论坛和”妈祖杯“全国书法展,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好评。

  刘晓清还是一位有爱心的姑娘。虽身有残疾,仍想方设法地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向灾区捐出了自己的奖金和书画作品;为患白血病的女孩捐出数万元奖金;时常到学校义务指导教师和学生学习书画,寒来暑往从未间断;雅安发生地震后,精心创作了书法作品第一时间捐赠给灾区;先后两次看望救助病重的山东好妈妈王玉萍。她的事迹曾多次被中国文明网、央视一套、山东卫视、山东教育卫视、光明日报、齐鲁晚报、潍坊电视台、书法导报、东方书画报、书画名家报等媒体报道, 曾被评选为“中国好人”、“山东省残疾人十大自强人物”、“齐鲁文化之星”、“潍坊市十大杰出青年”、“潍坊市十大道德模范”、“潍坊市十大自强模范”、“诸城市十大道德模范”,是“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被称为“中国最美的轮椅姐姐”。

  刘晓清现为中国书协会员、诸城市政协委员、潍坊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潍坊书法家协会理事、诸城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出版有《”中国梦·好人梦“最美轮椅姐姐刘晓清书法集》等。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