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龙源学校召开活力教学第九轮大比武总结表彰大会

2014-11-23 16:45:00    作者:任增福 王兆英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22日,诸城市龙源学校在学校报告厅隆重召开了“活力教学”第九轮大比武总结表彰大会,并对在期中考试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班级团队和学科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大众网潍坊11月23日讯(通讯员 任增福  王兆英)1122,诸城市龙源学校在学校报告厅隆重召开了“活力教学”第九轮大比武总结表彰大会,并对在期中考试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班级团队和学科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第九轮课堂教学大比武,全校56名教师荣获一等奖。探秘课改背后隐藏的教育价值,我们不难发现,龙源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成功其实更是一种必然。

  诸城龙源学校把“活力课堂”改革这一主题纳入了五年规划,把教师专业发展目标定位为“龙源老师是全国的老师,龙源老师人人是导师” 。校长刘花兰带领老师们建立模式,创新模式,激活自我,激活学生。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共同的愿景,老师们才乐此不疲地进行课改,立足学情,基于模式,形成合力,实施“兵教兵”策略,运用多元评价,激活沉闷的课堂。龙源的课堂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龙源的学生成了小小课堂的主角,龙源的课改跻身全国名校的行列。这“三步式跨越”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一个学校只有发展才是硬道理。在这里,老师们且行且思,用责任和宽容挑起教书育人这副重担,用勤奋和智慧书写课改这篇大文章。学生的精彩成就了课堂的精彩,教师的精彩成就了学校的精彩。在这里,课堂充满了生命的灵动,无论教师还是学生,都能最大限度地发展自己,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如今,龙源学校的许多教师已经走出校门,为全国的课堂改革现场会提供公开课,许多教师已经受到邀请到外省市指导课改。难怪市教育局的李局长号召全市学龙源,所有学校全面学习龙源的“活力教学”。

  其实,对于每一个学校和教师来说,机会都是均等的。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有的学校之所以发现课改天地的美好,是因为在日常教学中懂得突破思维定势,善于从新的视角看世界,敢于坚持走自己的路。领悟课程价值,才能把握课改真谛。课改,方向比努力更为重要。只有把握课改的机遇,目标坚定而永恒,才能在生活的原野上采摘到更多芬芳的果实。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