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检察院:开展“四走进”活动 服务社区获好评

2013-03-27 16:14:00    作者:徐浩 王芳 何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3羽绒26日讯(记者 徐浩 通讯员 王芳 何坤) 近日,潍坊奎文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王洪收带领该院预防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各个社区开展“四走进”活动。

    “走进社区搞调研”,该院深入辖区各个社区,着力就危害社区稳定和侵害居民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细致调研。不仅听取了各街办工作人员就近年来开展职务预防工作情况的介绍,同时深入基层,随机走访社区住户,了解情况。通过调研获取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为在社区开展职务预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走进社区作宣讲”,该院利用周末与节假日等社区居民较为集中的时间段,积极组织预防科干警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宣讲工作。通过介绍检察机关开展“四走进”活动的内容,把党的各项政策宣传到位,把涉及民生的法律宣讲到位,把检察院的职能讲解到位,进而实现搞好法律服务,依法帮助居民化解法律风险,让更多的居民受益的目的。

    ”走进社区解纠纷”,该院在走进社区的过程中,积极排解邻里矛盾,营造和谐的居民气氛,就治安难点、家庭邻里纠纷、物业管理纠纷以及侵害居民合法权益等重点问题加强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有关方面予以解决。

    “走进社区搞预防”,该院深入社区,采取事前、事中、事后预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社区宣传展板、入户发放职务犯罪预防宣传册、社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廉政警示录等方式,构筑预防职务犯罪的坚实壁垒,同时依法受理居民的举报线索,积极查办侵犯居民切身利益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全力维护社区稳定。

    此次“四走进”活动是该院法律监督、法律服务职能向基层的又一次延伸,活动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切入点,以立足检查工作、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结合点,以执法为民、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为落脚点,以公正执法、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为主线,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

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