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西街潍坊七中东大门以西至西1门段重新开放

2019-01-22 09:28: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2018年9月3日起,潍坊第七中学地下过街通道工程开工建设,福寿西街长100多米的一段道路进行全封闭施工,车辆只能绕行。1月21日,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经过数月紧张施工,目前封闭的这段福寿西街已重新开放,车辆可以正常通行了。不过,目前过街地下通道还没有完工,无法使用。

  封了四个多月,这段路重新开放

  2018年9月3日起,潍坊第七中学地下过街通道建设工程开工,对福寿西街潍坊七中东大门以西至西1门以东约100米的道路进行全封闭施工。该工程原定工期到2018年12月8日。后来工程量增加,工期延长到了今年1月20日。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路段是全封闭施工,虽然封闭的路段不是特别长,但是却将福寿西街长松路至三里庄路段“隔断”,东西向行驶的车辆只能从三里庄路或长松路绕行,给市民正常出行带来了不便,还影响了部分公交线路的正常行驶。

  1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经历过一次延长工期后,目前修路路段的围挡已全部拆除,道路已经开放,地面上还铺着毡布,还处于道路养护阶段,没有铺设沥青,但车辆已经可以正常通行了。

  “盼了几个月,这里终于重新开放了,特别高兴。”城区鲁发名城小区居民刘先生说。

  地下通道还在建,开放时间待定

  据了解,该路段之所以进行封闭施工,主要是为了配合潍坊第七中学地下过街通道建设工程。很多市民以为路面放开通行,地下过街通道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不过,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主干道已开放通行外,目前道路南北两侧仍设有围挡,不让行人进出,地下过街通道还在建设当中。这处地下过街通道已经显露出雏形,但还有很多细节工程没有完工,暂时不具备使用条件。

  据现场施工方人员介绍,目前此处的地下通道尚未完工,由于封路给正常的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他们会尽可能地先对地上工程进行施工,保证地面车辆可以正常通行。对于地下过街通道什么时候能够完工,正常投入使用,该工作人员表示,暂时还没定下来,他们一定会尽快施工,请市民谅解。

推荐阅读
  • 学批示 践"四力",大众网启动第十届新春走基层活动

    今年春节,大众网将连续第十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体编辑记者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详细]

    01-21 09-46
  • 今年艺考潍坊设六大考点 校考报名1月26日开始

    1月18日,记者获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2019年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潍坊考区安排表。根据要求,校考报名开始时间为1月26日。今年我市仍为艺考考区,考点设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潍坊校区、潍坊商校、潍坊聋校、潍坊盲校、潍坊育才学校、东明学校6所学校。[详细]

    01-20 09-41潍坊晚报
  • 今年春运潍坊市旅客运量将达328.5万人次

    1月18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年春运新闻发布会,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全市旅客运量将达到328.5万人次,其中:全市二级以上道路客运站将发送旅客158万人次,区间公交发送旅客40万人次,铁路121万人次(潍坊火车站106万人次,潍坊高铁北站...[详细]

    01-19 11-36潍坊晚报
  • 山东形成六大联考平台 减轻考生四处赶考负担

    2019年艺考已经拉开了帷幕,较往年有不少变化,其中政策收紧是考生家长们共同的感受。根据教育部的要求,2019年高校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一般不组织校考;2020年起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截至目前,已有12所院校自2019年起不再组织校考。为了应对新形势...[详细]

    01-18 09-59
  • 春节期间 潍坊部分快递企业将“打烊”或减速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20天时间,各种版本的2019年快递停运时间表又在网上传了出来。1月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网传快递停运时间为假消息。但是每年春节前夕,快递企业一般都会面临人手紧缺等问题,会影响投递效率。部分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将“打烊”,节后才会恢复正常。市民假...[详细]

    01-17 10-50
  • 以企业名命名城市道路,以后不许了!

    金宝街、瑞斯东街、海龙路、亚特尔大街……1月15日,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一些路名以企业名称命名。有市民认为以企业名称命名道路,商业气息太浓。记者从市地名办了解到,根据我市出台的《潍坊市道路命名工作规范》,以后新命名的道路将禁止商业化冠名。[详细]

    01-16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