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冢子镇加快工业立镇步伐

2018-09-20 08:0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年以来,金冢子镇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经济,抓经济必须抓工业,抓工业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围绕全市“招商引资攻坚年”“重点项目提速年”活动,聚焦动能转换,精准施策,全力加快工业立镇、工业强镇步伐。

  以项目为支撑壮大工业经济。该镇把项目建设作为带动工业经济的强大“引擎”,放在全镇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推进攻坚突破。一是实施“三个一”重点项目提速行动。对项目坚持“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包靠领导、一套工作专班”推进落实机制,突出抓好超微粉体设备等项目的落户开工,重点加快泰康金具等项目的建设进度。二是实施“大企业培强”行动。对现有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加快上新创新,达产达效。天润食品新建6000平方米车间和20000立方米沼气发电项目;欧信散热器新建标准车间、实验室10000平方米;泰康金具新建8000平方米车间、1500平方米办公楼;飞恒机械新材料、方正机械自动化设备的动能转换工作进展顺利。三是实施“企业家培育”行动。制定企业家培训计划,提升企业家发展境界,营造金冢子企业“抱团”发展的新局面。开展“企业家学访促进”活动,坚持“同行学先进技术、不同行学先进理念”,进一步促进企业家解放思想、创新理念。

  以招商为渠道推动项目膨胀。该镇立足招商“三大优势”,千方百计招引项目。一是强化招商意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逢会必讲,宣传招商引资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全镇上下认识到工业经济是金冢子的短板,唯有招商引资才能实现金冢子快速发展。二是实施“532”招商计划。完善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压实招商工作责任,力争全年引进招商项目5个以上,总投资3.5亿元以上,其中落户园区过亿元大项目2个。目前,新签约落户祥坤重工、超微粉机械加工、年产20万台电器3个项目,总投资1.9亿元。三是构建全员招商大格局。充分发挥好在外能人联系、企业家裙带作用,建立“科级领导干部带头外出招商、镇村干部全方位搜集线索、企业家精准对接合作伙伴”招商机制,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截至8月底,共收集有效招商线索9条。

  以园区为载体打造发展平台。该镇抓住高端装备产业园的规划建设机遇,不断完善东城工业园和金安产业园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和环境,增强园区对项目的吸引力和承载力。东城工业园目前有880亩土地可落户项目,全部为规划建设用地,且已流转到镇政府,已落户飞恒机械、卓诚精密机械、瑞锋机械等项目5个。金安产业园通过出售、租赁现有标准化厂房为企业提供“标准化”服务;通过定制区新建厂房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目前,已落户山东贝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欧信散热器有限公司等项目11个。

  以服务为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该镇开展以“联企业、强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助企行动”,以精准高效的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做企业发展的“领路人”。定期到企业走访,及时向企业宣传最新政策、法规,帮助企业学习了解政策,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促进企业全面发展。二是做企业排难的“贴心人”。细化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包靠企业制度,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堵点,按照帮扶人员到位、帮扶措施到位、解决问题到位“三个到位”原则,对企业提供“一站式”“店小二”服务,做到问题不解决,服务“不打烊”。截至目前,已为7家企业帮办代办事项12件,解决问题19个。三是做企业健康的“守护人”。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健康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加强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聘请第三方组织安全专家对企业进行“把脉”,每周到企业开展日常性安全“问诊”,确保企业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现场会等方式,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先后组织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现场会3次、培训班2期,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谢中强 王浩)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