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室纷飞的千纸鹤 是我的梦想

2013-06-05 18:02:00    作者:qianqian   来源:短文学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千纸鹤 彩灯 墙面 旋律 幻境
[提要]推开那精致的小门,我看到满室纷飞的千纸鹤,淡蓝色的窗纱随风摆动,窗前立着记忆深处的一个身影…那一室纷飞的千纸鹤永远难忘,那是我的梦、想,而那个模糊的身影我就此遗忘。

  那一室纷飞的千纸鹤

  推开那精致的小门,我看到满室纷飞的千纸鹤,淡蓝色的窗纱随风摆动,窗前立着记忆深处的一个身影…

  ---题记

  夏末的风轻轻拂面,散下的长发微微扬起。没有阳光,被厚厚的云儿遮住光华,却不会让人感觉到阴天的压抑。炎热的夏季里,这样的天气倍感珍惜与舒适。

  潜意识里走在一片很熟悉却没有记忆的小径上,我只知道自己正在走向不远处一间雅致的小屋。这是一条长阴小道,路边是四季常青的雪松,脚踩的是雨花石铺就的小路,这是我最喜欢的环境与格调。湿湿的空气里渐渐飘来薄薄的雾,前方有点朦胧了,不愿那小屋渐渐隐没,我加快脚步。走近小屋,看到那扇似曾相识的小门,呼吸不再平稳,拨动出心里的情绪。

  如同不受控制一般,伸手轻轻推开半掩的门。然后全世界都亮了。我看到满室飞舞的千纸鹤。天花板与墙面上悬着各式的小彩灯,一闪一闪,煞是迷人。二星星点点的彩灯之间纷飞着数不清的千纸鹤,令我产生误入幻境的错觉。唯一的桌子上放着一玻璃瓶的千纸鹤。我记得,那是我曾经折过的一千零一只千纸鹤。我抱着玻璃瓶,迷失在那片美丽里。

  窗外的风吹起最喜欢的淡蓝色的窗帘,吹入丝丝室外的清凉。然后我看到窗前立着的那个背对着我的模糊身影,朦朦胧胧,却唤起了心底的回忆。看见那身影慢慢转过身,我忘记了呼吸,却看不清那容貌,正要走近,玻璃瓶却从手中滑落,还不等我反应就跌得粉碎,而那身影逐渐模糊直至不见。我用手捂住口,任泪水肆流…

  “折一千对千纸鹤结一千颗心情…夜难眠往事忽隐忽现…折一千对千纸鹤结一千颗心情…千纸鹤千颗心在风里飞…”朦胧里一遍遍响着《千纸鹤》,回过神来,原来是黄粱一梦。电脑里《千纸鹤》依旧在唱,桌前还放着一盒满满的千纸鹤,二那是我一年前折的,梦中的那瓶早就打碎,而一千零一只千纸鹤已不知飘落何方…

  独白:千纸鹤与相识是因为 《千纸鹤》,那哀伤凄婉的旋律反反复复的触动着心底的一点希望与追求。已经不记得第一次折纸鹤的心情,只是那时自己在方形纸片上写下心愿,然后折成千纸鹤时的心底的虔诚与美妙至今记忆犹新。那只装满纸鹤的玻璃瓶的跌碎,间断了我与纸鹤的缘分,直到一年前再次用纸鹤填满玻璃瓶。

  那一室纷飞的千纸鹤永远难忘,那是我的梦、想,而那个模糊的身影我就此遗忘。

沈广安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