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金马公学阳明之旅贵州行研学第一天

2018-07-14 20:3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盼望着盼望着,潍坊高新金马公学第二届为期七天的阳明之旅贵州行,于7月11日已经拉开帷幕。一大早,孩子们早早起床,擦着黎明的曙光,眨着惺忪的睡眼,带着兴奋的表情来到了潍坊火车站。家长们喋喋不休的各种担心都没能阻止孩子迫切的心情,他们应付着家长们的唠叨,思想早就飞入了盼望已久的征程。

  盼望着盼望着,潍坊高新金马公学第二届为期七天的阳明之旅贵州行,于7月11日已经拉开帷幕。一大早,孩子们早早起床,擦着黎明的曙光,眨着惺忪的睡眼,带着兴奋的表情来到了潍坊火车站。家长们喋喋不休的各种担心都没能阻止孩子迫切的心情,他们应付着家长们的唠叨,思想早就飞入了盼望已久的征程。

  在即将研学的前一天,我们就召开了全体阳明之旅学生会议,跟学生一起商讨研学的准备事宜。结合我校家族活动的相关要求,推选了两名族长,然后在族长的带领下,每个同学都担任了一项职务,有物品管理员、纪律委员、卫生委员、生活委员、路线指引员、安全员等等。目的就是希望孩子们都能团结协作,不仅提升自己的做人做事能力,也能提升团队的战斗力。

  两位族长早早的来到车站,清点人数,组织同学们有条不紊的坐上了前往长沙的火车。在路线指引员的引领之下,我们成功的做到了站内的转乘。在物品保管员的监督之下,一同学拉杆箱没被丢弃在被遗忘的角落。虽然有个孩子丢了身份证,但是自己也做了深刻的反省,何尝不是一次经验教训,何尝不是一次提升。

  火车上,孩子们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或自娱自乐,或聚堆谈笑,更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孩子们。孩子们的快乐渲染着我们的心情,真的感觉一路有孩子们相伴,真好!

  晚上十点多了,我们到达了宾馆,安排好住宿之后,我们简单的开始了一天的分享。有的孩子发现火车上的真善美,以此激励自己提升思想认识。有的孩子能够做到与陌生人交谈,勇敢的战胜自己怯懦的心理。有的孩子丢失了身份证,忘记了行李箱,决心改变自己丢三落四的习惯。

  虽然坐了一天的车,孩子们非常的累,但是孩子们累有所获,他们累并快乐着。希望孩子们研学的这七天,每天都有新的收获!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