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潍城区全力以赴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2014-07-25 17:04:00    作者:范素娟 张明凯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受第十号台风“麦德姆”影响,潍坊今天全市有大到暴雨,潍城区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大众网潍坊7月25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张明凯)受第十号台风“麦德姆”影响,潍坊今天全市有大到暴雨,潍城区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今天上午,记者在白浪河V1购物广场段看到,V1购物广场的防汛队员正在进行防汛演练,对广场沿河的6个出入口安装防洪门。这种防洪门专门从上海定制,高1.8米,承重20吨,可有效防止洪水的入侵。V1购物广场党支部书记赵福向记者介绍,每一道防洪门都由专人负责安装。“一般我们是在3分钟以内可以安装完毕。针对这次第十号强热带风暴麦德姆,我们已做好了准备,确保安全度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汛期以来,潍城区牢固树立“以防为主、常备不懈”的防汛工作思想,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为积极有效应对汛期抢险任务,潍城区及时修订完善了城区防汛应急预案,建立了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的指挥调度体系。严格汛期值班,落实汛期全天候专线值班制度,安排值班人员遇有雨情和极端天气,及时跟上实地巡查,及时了解雨情、汛情,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确保信息联络畅通,第一时间上传下达,抢险救灾措施及时安排到位。成立防汛应急队伍,执法分局全体干部职工成立了4个抢险梯队,其他成员单位落实防汛抢险人员2000余人,分片包干,按指令迅速到岗到位。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培训演练,组织城关街办、V1广场应急队伍100人在白浪河西岸开展针对V1广场、地下名店街等地下空间商场人员疏散、应急逃生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演练。排查隐患部位,落实防汛抢险措施。从5月初开始,潍城区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对郭宅街、东大街、北门大街等56条重点街巷排水设施进行了全面清淤、清障和疏通,共清理下水道井1500余个,雨污管网3万余米,保证了排水设施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潍城区已落实防汛车辆150余辆,吊车及装载机10台,防汛物资主要储备了:电缆线1700米、水管1600米、电杆50根、钢管300根、水泥400吨、编织袋5万条、铁丝5吨、汽柴油2吨、沙袋若干、床位800张、周转房10套,全力保证抢险救灾需要。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