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莲花》登陆大剧院

2015-03-11 17:0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舞剧《莲花》将“莲花”这一诗化的主题意象,借由现代中国舞的表现形式充分诠释和升华。在巧妙的时空设定下,佛陀和莲花这两种具体形象相互幻化,折射出人性中最本真的善意和美好。4月14日它将唯美绽放重庆大剧院舞台,给山城观众带来一场艺术与宗教相结合的心灵洗礼。

  当代舞剧编导大师二十年呕心之作

  本剧由中国当代著名舞剧编导大师赵小刚编排,这位在敦煌舞蹈中沉浸二十余年的编导在这部舞剧中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心血。他在介绍这部舞剧时说:“我十一岁开始学习敦煌舞蹈,二十几年来似乎从没真正离开过。也曾感受到现代舞蹈的视觉冲击,试图脱离敦煌的限制,而原来先祖留下的遗产已经化作一根筋骨长在了我的躯体深处。” 舞剧《莲花》的灵感来源是乐僔在敦煌开凿莫高窟第一个洞窟的历史传说以及在中国文化里广泛存在的“莲花”这一意象。编舞上更是摒弃了传统中国舞中常见的形态,全部采用来自敦煌壁画中可考证的真实形态。同时,借助现代的舞美技术,莫高窟中的男神、女神,重新焕发了生机,拥有了鲜活的生命,在舞台上翩跹起舞。

  最优秀的舞者演绎男神、女神

  据编导赵小刚介绍,这部舞剧《莲花》汇集了业界最优秀的舞者参演。李响、孙科、邵俊婷……他们几乎拥有差不多的学舞经历:从小学习舞蹈,少年时代就获得了业界大奖,这些优秀的年轻舞者大多都是“桃李杯”“荷花杯”的获得者。这两个奖项之于中国舞蹈界,就如“奥斯卡”之于好莱坞,是无数学习跳舞的孩子和家长一直以来的追求。

   演出时间:4月27日

  演出票价: 50元,  100元,  180元,  280元,  

  演出地点:潍坊大剧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