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谈》创微信时代电影案例 首部三段式"微恐片"

2015-01-07 16:54:00    作者:   来源:新华娱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信时代;怪谈;怪谈协会;电影剧情;手机族
[提要]由文隽监制,叶伟民、田蒙、咸旭初三位导演共同执导的惊悚片《怪谈》宣布定档于1月29日上映。 电影《怪谈》由和润影视、博纳影业出品,时代影响力、安徽金牛影视联合出品,博纳影业、和润超凡联合发行,将于2015年1月29日全国上映。

   由文隽监制,叶伟民、田蒙、咸旭初三位导演共同执导的惊悚片《怪谈》宣布定档于1月29日上映。这是文隽和叶伟民这对黄金搭档继《京城81号》后的再度携手,为了开创国产惊悚片的新格局,《怪谈》大量启用新生代明星,李治廷、文咏珊、朱珠、施予斐、杨洋、冯文娟、胡然、吕聿来、黄明、林江国等俊男靓女齐上阵,主打时尚青春牌,意在打造一部接地气的时尚惊悚片。

   微信中暗藏玄机 手机族的新惊悚

   《怪谈》的三段故事,都和微信的交友功能相关,电影剧情分别从“附近的人”、“摇一摇”、“漂流瓶”三种当下年轻人热衷的交友方式展开,电影从这些极富生活气息的细节入手,从中发掘出诡异惊悚的故事,有大学闺蜜四金花反目成仇,有香艳美女艺术家和偷窥男的致命博弈,还有都市小职员误用许愿纸的霉运遭遇。《怪谈》别具匠心地抓住了当下新媒体甚至是自媒体迅猛发展的态势,将传统的惊悚元素与充满时代气息的智能手机、聊天软件紧密联系在一起,几乎每个年轻人都是手机不离身、微信响不停的“手机族”,从手机中出惊悚,在惊悚中玩手机,着力打造一个微信时代的电影案例。加上朱珠、施予斐、杨洋、冯文娟、胡然等一众美女香艳加盟,外加李治廷和文咏珊这对金童玉女的浪漫拍拖戏,还请来在年轻人中有着极高知名度的“龙婆”罗兰压阵,可见片方下定决心要在年轻人中刮起“怪谈旋风”。

   文叶致敬经典三段式 三导演合力打造首部“微恐片”

   文隽和叶伟民在1996年曾合作香港惊悚片经典《怪谈协会》,影片采用三段式的叙事结构,舒淇、袁咏仪、黎姿等当时尚青涩的女神都奉献了精彩表演。三段式也是许多惊悚片的惯用结构,作为监制的文隽这次决定向经典致敬,叶伟民执掌大旗,与田蒙、咸旭初两个青年导演密切合作,每人一段故事,风格统一,主题贯穿前后,三人虽然初次合作,但配合默契,作品的完成度令人惊喜。

   三导演每人半个小时左右的故事,看似各自独立,实则前后关联,惊悚气氛自始至终贯穿一体,将三段微恐怖故事融合为一部完整的“微恐片”,节奏明快,爆点多多,既有性感姐妹花吊带热裤大反目,又有知性女神长腿爆乳大追杀,还有小鲜肉李治廷和文咏珊的办公室恋情,“微”而不少,细致入“微”,力求打造时尚惊悚精品。

   电影《怪谈》由和润影视、博纳影业出品,时代影响力、安徽金牛影视联合出品,博纳影业、和润超凡联合发行,将于2015年1月29日全国上映。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