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登《风尚志》 为"表达"造梦用热情感染身边人

2013-03-19 10:20:00    作者:张倩   来源:新华娱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邓超 阳光 表达欲望 造梦 陈可辛
[提要]

  采访伊始,邓超很快进入佳境,即使话不多,也能很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而聊到兴奋处,更是眉飞色舞起来,情绪把周围的人都感染了。也许可以说他是个不善巧言却很善于表达的人,正像他的职业,演员的天职不就是表达吗?

  热情是他最温暖的符号

  没接触过邓超的人,形容他的第一个词多半是“阳光”,这多来源于他的各种银幕和硬照形象;而邓超身边的朋友说起他,却多用“热情”这个形容词,虽然都说的是热度,但显然熟悉他的人说到了内核。阳光是外在的英气逼人,热情是由内而外的人情关怀。里子面子都热了,难怪孙俪曾经说过:“邓超就像电热毯一样,去到哪里,哪里就能热起来。”

  邓超走进拍摄采访现场的时候,我有一种挺奇怪的感觉,他明明从头到脚穿了一整身的黑色,让人感觉到的却并不是Cool。落座后刚好接到一个香港打来的电话,他便托朋友在那边帮他买晒黑油,准备逃离连日雾霾的北京,找个海边好好感受阳光,并为了下一个角色把自己晒黑。于是我们的采访就从阳光开始,他说他爱大自然,爱阳光。

  有一段时间媒体写他成长经历时常常会放大叛逆期的那一段。其实每个人都有叛逆的阶段,但一定不会持续很长时间,那是人生必经的一个过程。他只想通过角色和表演传递给大家积极正面的感觉。“我希望大家知道,有阳光的地方就一定有阴影。无论工作生活,所有人都在不断体会着阳光和阳光背面的东西。”他不是一个发散体,而是一个感受体。

  作为一个“感受体”而存在的邓超,的确很善于感知周遭人的一切细微情绪。当时结束了近5个小时的拍摄工作,邓超赶往下一个工作地点的时间已经很紧迫,但他仍然特别高兴地答应了每个人的合照请求。我们的时装助理合照后觉得自己戴着眼镜有点不好看,又不好意思要求重照,满脸遗憾地躲在一边看着手机照片出神,邓超在出门的一瞬间却敏锐地“感受”到了这个细节,问明原因后主动提出重照一张——他的热情就是对人的体贴与温暖吧。

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