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一划精准叫车 寿光市民出行迎来颠覆性革命

2018-01-15 09:59:00    作者:刘建永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你看,这是市交通局新推出的一款叫车软件,用手一划就能搜索附近空车出租的电话,可自己电话叫车,省时省力方便。”市民刘先生简单的几步操作,就将自己周边一公里内的空车出租的位置、司机电话全部收录,只要动动手指就可预约叫车。

  大众网1月15日讯 (记者 刘建永)“你看,这是市交通局新推出的一款叫车软件,用手一划就能搜索附近空车出租的电话,可自己电话叫车,省时省力方便。”市民刘先生简单的几步操作,就将自己周边一公里内的空车出租的位置、司机电话全部收录,只要动动手指就可预约叫车。

  大力发展互联网+ 寿光智慧交通平台上线

  据了解,该软件是寿光市交通局新推出的智慧交通平台的一部分,1月1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寿光市交通局对该平台进行详细了解。

  寿光市交通局调度中心主任张焕明表示,随着无线网路和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在交通领域的广泛运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交通运输融合发展形成新业态,寿光交通运输局紧跟发展态势,创新监管方式,积极促进‘互联网+’交通运输融合发展,通过加大科技投入研发整合。寿光智慧交通平台正式上线,实现了“统一管理、服务出行、安全预警”等功能,越来越多的市民正在共享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发展成果。

  实现信息整合 行业监管全覆盖

  据悉,智慧交通平台利用大数据思维,建立了企业档案库、车船档案库、从业人员档案库、路产档案库和、执法车辆档案库、风险分级档案库和安全管理档案库七大基础档案库,从运输单位到使用车辆,从相关人员到使用过程进行了全方位的信息管理和把控,确保对运输行业企业、运输工具的统一、有效、智能化监管,实现交通信息化管理。

  平台实现了对全市505家运输、维修、检测机构、驾校,13486辆货车、危险品车、班车、出租车,30家港航企业,46艘船舶全部纳入平台监管,实现对“人、货、车、路”的实时、全面、有效监控,相关管理单位可以随时查询,及时对基础设施维护、道路运输环境以及突发情况进行及时准确把握。按两体系建设要求实现从风险识别、分级管理到隐患排查治理的全面监管。

  推出“寿光行APP” 市民出行更高效

  智慧交通平台同步推出“寿光行APP”,能够实时查询快修网点、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出租车、网约车、班线客车、共享单车、共享汽车、道路通畅、道路施工等内容,同时还提供火车票、飞机票、加油站、停车场等便民服务查询。提供微信端和手机APP,实现了多种出行方式的有效整合,用户可实时查询各种车辆的准确位置,自主规划出行方式,可按预约需求提供更为个性化、人性化的出行服务,满足公众出行便利性、安全性、保障性、多样性的要求。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