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台头镇“党建+四个常态化”构筑基层党建

2017-12-28 09:52:00    作者:史钰 王文堂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9日,国庆长假一过,寿光市台头镇立即组织各村50岁以下党员进行网上学习。这是台头镇有机整合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实践“党建+四个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大众网12月28日讯(记者 史钰 通讯员 王文堂)10月9日,国庆长假一过,寿光市台头镇立即组织各村50岁以下党员进行网上学习。这是台头镇有机整合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实践“党建+四个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台头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出发点,以全面推进和严格落实中心工作为落脚点,着力打造“党建+四个常态化”构筑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中心工作高效开展。

  “党建+常态化学习”,提升党员整体素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15日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通过“齐鲁先锋”、“菜都先锋·党建云平台”在线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向榜样看齐,取模范“真经”,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觉悟,使全体党员整体素质逐步提升,学中做,做中学,学为民服务本领,争当合格党员。

  “党建+常态化服务”,提升党员模范作用。台头镇党委坚持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统一,认真践行党的宗旨,提高服务能力、改进服务作风、创新服务载体、搭建服务平台。同时,广开门路,完善群众监督体系,在政府微信公众号开通“举报平台”,倾听群众“心声”,采纳民众意见,让服务看得清、认得准、摸得着,摒弃服务“口号”,剔除服务“糟粕”,根治服务“毒瘤”,树立党员先锋模范标杆,不断提升党员模范作用,建设服务质量一流的党员队伍。

  “党建+常态化落实”,提升党员工作质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过程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狠抓党建工作实质,确保党建工作落实、落地。实施党建专职人员包靠制度,让落实更有力;实行“四诺履职”、集中办公,开展组织生活会,让落实更具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上级党建会议精神,践行常态化落实,不断提升党员个人思想修养和工作能力,为壮大基层党支部力量而努力奉献。

  “党建+常态化管理”,提升党建工作效率。党员干部做到率先垂范,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投向作风建设,弘扬“三敢两不怕”精神(敢想、敢干、敢担当,不怕难、不怕得罪人),压实责任,开拓创新,攻艰克难,砥砺前行,当好“排头兵”,干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效率,为基层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