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林业局多措并举 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

2018-03-19 09:39:00    作者:史钰 丁兰莉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做好今年造林绿化工作,寿光市林业局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早部署,争主动,强化措施,把造林绿化工作与“森林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迅速掀起绿化造林热潮。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5000亩,力争全年完成新造林15000亩。

  大众网3月19日讯(记者 史钰 通讯员 丁兰莉)为做好今年造林绿化工作,寿光市林业局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早部署,争主动,强化措施,把造林绿化工作与“森林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迅速掀起绿化造林热潮。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5000亩,力争全年完成新造林15000亩。
  春节以后,寿光市先后召开了绿化座谈会、生态建设大会,出台了《2018年国土绿化实施意见》、《2018年国土绿化考核办法》。寿光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专题调研、部署绿化工作,把生态建设摆到了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对全年绿化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做到责任明确,并跟上督导考核,使每项任务得到落实,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力度,重点推进,为造林绿化任务目标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积极宣传发动,营造绿化氛围。3月10日,寿光市林业部门联合团市委、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共同举办了“守护蓝天·播种梦想”2018年寿光市大型绿色主题公益活动,2000余人参与。同日,寿光市林业局联合市文明办、旅游局、交通局等单位共同组织了“文明旅游·植绿护绿”活动,全市100多个家庭、400多名市民参与植树活动。
  3月12日,全体市级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界群众500余人在双王城水库造林现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寿光市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在社会造成了强烈反响。同时,春节过后,即组织媒体对植树造林活动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密集报道。寿光市林业部门联合媒体积极宣传十九大以来相关生态文明建设、植树造林等方面的政策和专业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出了植树造林、大搞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

  政策助推,调动造林护绿积极性。今年,寿光市继续实施《社会力量投资造林绿化补助办法》。该办法规定,凡成片造林面积达到200亩以上的,每亩享受政府补助500元,连补

10年。该政策自2015年实施以来,社会力量造林积极性大涨,已完成成片造林2万余亩,涌现出500亩以上的造林大户20余个,占到每年造林绿化总量的半壁江山。今年,依靠社会力量造林面积有望达到6000亩以上。
  全力筹备,积极开展创建活动。今年,寿光正式启动“山东省森林城市创建”,目标是在现有基础上动员全市上下加大造林绿化力度,使林木绿化率有新的提升,力争在规定的2年内创建成功。同时,寿光市积极申报省级森林镇、村,争取创上省级森林镇1个,森林村5个。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