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大力推进商标国际注册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2018-03-13 16:35:00    作者:单文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3月13日,寿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专题培训会议,邀请山东千慧知识产权代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企业商标注册、运用、管理和保护水平。潍坊市工商局商标科张波科长出席会议并授课。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商标广告管理科全体人员及全市出口企业商标管理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众网3月13日讯(记者 单文玲)为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3月13日,寿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专题培训会议,邀请山东千慧知识产权代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企业商标注册、运用、管理和保护水平。潍坊市工商局商标科张波科长出席会议并授课。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商标广告管理科全体人员及全市出口企业商标管理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就商标注册的重要性、寿光市国际商标注册情况、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补助政策、如何进行商标国内国际注册以及商标的运用和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向与会单位发放了商标国际注册知识手册等相关材料。通过培训,提高了企业的商标品牌意识,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打下了基础。

  近年来,寿光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实施商标战略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储备一批、培育一批、发展一批、成熟一批”的长效品牌发展模式,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帮助企业查找商标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制定商标发展规划,对商标的注册、使用、管理进行全面规范。2017年,寿光市新增注册商标1818件,有效注册商标达9321件,占潍坊市注册商标总量的14.3%;新申请件数、核准注册件数与商标总量在潍坊各县市位列第一。马德里商标2017年新增有效注册7件,新申请9件,均居潍坊各县市区之首
  下一步,寿光市市场监管局将把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作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推动力和组成部分,继续采取“定人定标”、“一对一帮扶”等措施,以对外投资和出口型企业、地理标志商标单位、驰著名商标企业和及其他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为重点对象,深入走访调研,加强行政指导,唤起品牌潜力,引导企业在国际商标注册方面早布局、早谋划、早行动,利用马德里体系进行商标国际注册和保护,提高自主品牌产品出口比例。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