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提案督办落实 助力城市品质发展

2018-01-16 16:29:00    作者:   来源:寿光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市政协委员一年共提交提案176件,经审查立案125件,分送53个部门单位办理。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立案提案125件均已办复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市政协委员一年共提交提案176件,经审查立案125件,分送53个部门单位办理。至2017年底,全部立案提案均已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58件,占46.4%;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规划的有57件,占45.6%;所提问题因条件、政策所限一时难以解决或留作今后实施的有10件,占8%;提案的有效落实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聚焦改革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建设

  有关改革发展和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58件,占立案总数的46%。针对《关于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的提案》,支持企业开展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和上市挂牌融资,对改制和上市成功的企业,市财政给予专项补助;引导企业通过融资租赁、信托贷款等新型融资方式进行高效低成本融资;积极开展中小企业贷款过桥业务,去年为112家企业办理过桥业务501笔,累计金额96.22亿元,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针对《关于聚焦发展防水产业,培植特色产业集群,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的提案》,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意见》等政策,从土地、税收、融资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目前初步形成了新型防水材料产业集群,80%以上的企业实现了生产自动化,生产效率和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聚焦社会公益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有关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的提案35件,占立案总数的28%。针对《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寿光诚信环境的提案》,市政府成立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出台了《寿光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等文件,建成了全市公共信用平台并试运行,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信用红黑榜信息等内容及时公示,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氛围。针对《关于发掘发展我市优秀传统文化的提案》,我市对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入挖掘整理,建立了完备的资料档案,完成了“乡村记忆”工程普查。

  聚焦生态环境助推民生工程改善

  有关社会管理及其他方面的提案32件,占立案总数的26%。针对《关于在农村普及清洁能源解决清洁取暖问题的提案》,我市对供热专项规划进行了重新修编,优化了供热布局;积极推进“镇村通”天然气工作,目前,台头等8个镇街已完成管道天然气通气,其余镇街正在快速推进中;深入推进新型供暖方式试点工作,在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试点了熔盐储热多能互补方式供暖,下一步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行推广。针对《关于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的提案》,我市投资34.2亿元,实施了工业点源深度治理、清洁能源替代等 324 项治理工程,利用“智慧环保”平台,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步向好。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韶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