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四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7-12-29 11:15:00    作者:张平 张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2月27日,山东省文化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五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青州市申报的书画、红丝砚、农民画、王坟根雕4个项目入选。

  大众网12月29日讯(记者 张平 通讯员 张鹏)12月27日,山东省文化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五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青州市申报的书画、红丝砚、农民画、王坟根雕4个项目入选。

  据悉,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根据文化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方案部署,省文化厅于2017年开展了第五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经过严格的评选、公示,全省共有73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

  为推进书画产业发展,青州市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打造形成了“9653”书画产业集群,连续举办五届“翰墨青州·书画年会”和两届“文化艺术品博览会”,常态化开展书画展览,书画产业形成规模效应。

  青州市委、市政府对红丝砚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在宣传、推广、保护红丝砚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保护红丝石矿资源的同时,注重发掘和保护红丝砚的文化历史遗产,推动了青州红丝砚文化产业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青州市王坟镇重视根雕产业发展,深挖根雕文化内涵和特色消费亮点,积极拓展消费群体外延,建设了根雕创意创业园,成立了根雕艺术加工合作社,根雕业户抱团发展,扩大了根雕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镇域文化品牌打造方面形成了亮点,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同时,青州市大力发展农民画产业,形成了政府搭台、协会发动、企业推进、稳步前行的农民画产业发展模式,将农民画发展与农民增收、旅游发展紧密结合,打响了农民画品牌。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