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庙子镇牢牢揪住安全生产“牛鼻子”

2017-12-25 18:08:00    作者:张平 魏奉祯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2月23日,凛冽的寒风中,青州市宇信钙业有限公司企业内,庙子镇党委书记孙培伟带领镇安监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安全检查,对每一间厂房、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安全生产难,难在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只要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就不难。”孙培伟这样说道。

  大众网12月25日讯(记者 张平 通讯员 魏奉祯)12月23日,凛冽的寒风中,青州市宇信钙业有限公司企业内,庙子镇党委书记孙培伟带领镇安监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安全检查,对每一间厂房、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安全生产难,难在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只要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就不难。”孙培伟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庙子镇始终把抓安全生产作为全盘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时刻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中、拿在手中、贯穿在一切工作当中。

  安全生产是民心工程,为的是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安全生产也是细致工程,安全事故往往隐藏在被忽略的细小环节中。在工作中,庙子镇注重发挥舆论宣传引导的积极作用,调动辖区内干部群众及企业主对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为小利牺牲大利,使安全生产成为发自内心的自觉行为。在平时利用村居广播喇叭、宣传车、组织演练等对安全生产进行广泛宣传的同时,还在每年6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对安全生产进行集中宣传,采取召开矿山企业负责人会议、聘请安全专家召开各层面安全生产培训会、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车流动宣传等方式,做到安全生产人人留意、人人留心。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采取两委成员帮扶、属地责任管理、安监持续巡查、企业单位自查等方式相结合,严格落实责任,明确责任到人。两委成员全部包企业安全生产,每月不少于一次到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参加企业安全活动。如今庙子镇的两委成员已经成为安全生产检查的专家,到帮扶企业后提问哪些关键问题,查看哪些关键档案,检查哪些关键设备、关键环节,怎样整改达到什么要求,这一系列问题全体两委成员都了如指掌、如数家珍。各管区、村居分工负责辖区内企业、单位,定责任、定目标、定制度,要求属地管理、盯紧看牢,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全面检查。安监所人员全年无休,轮番循环到企业进行安全指导、检查,确保巡查无死角。同时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与33家企业和8家烟花爆竹经营户签订安全生产经营责任书,强化了安全生产刚性约束。

  创新方式强化措施。一是重点企业派驻人员昼夜值守。镇政府成立了四个工作组,联合市环保、安监、消防、交通等部门,对宇信钙业、泰和矿业、青川建材等重点高危企业进行进驻,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每天早9点换班,利用监控、入车间等方式,不定时在企业内部进行安全检查,保证监督企业生产全过程,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劲不松。二是将安全生产纳入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近日,结合前期综治网格化管理经验,镇政府将安全生产纳入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每村前期推选出的基层综治网格员兼任安全生产网格员负责本村的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包括:宣传政策法规、普及安全常识;安监信息入网、建好基础台账;做好安全巡查、及时报送情况等,全力打造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和谐健康发展打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