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人民医院曝因缝合线不好致术后肌腱再次断裂

2012-09-20 09:34:00    作者:于明效 焦雪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青州市人民医院

江先生不能握拳的右手

    大众网潍坊9月20日讯(记者 于明效 焦雪 )潍坊青州市何官镇江先生致电大众网,前段时间右手手腕被玻璃割伤,在青州市人民医院做了缝合手术,谁知康复期间肌腱再次断裂。而同样出现“手术后肌腱再次断裂”状况的病人另有两例,都跟江先生住同一病房,断裂的时间也相差无几。江先生到医院咨询,院方居然称缝合线质量不好,且屡次推脱责任,一直未予做任何处理。

  江先生称7月31日,自己右手手腕被玻璃割伤,肌腱、神经及血管断裂,导致五指不能屈伸,于18点30分左右赶到青州市人民医院救治。一直等到20点40分,在骨一科做了“清创神经肌腱血管吻合术”。

  住院15天后,江先生于8月15日出院。青州市人民医院康复中心一位主任检查后,便告诉其康复锻炼方法。“医生让我用力掰直,我问会不会有影响,他说没事,筋接起来一般不会再次断裂。”江先生称。

  9月3日,江先生发现自己手不能弯曲,知觉也逐渐减少,便来到青州市人民医院骨一科检查。医生告诉他这是“肌腱粘连”,需要继续做康复锻炼才能好转。对诊断结果不放心,江先生便到一些大型医院检查,得出的结果是“肌腱再次断裂”。

  9月7日,江先生到某大型医院检查,病历上诊断结果为:右腕外伤术后一月余,右手感觉运动障碍,右腕外伤术后再次断裂。江先生称拿到诊断结果后,又到青州市人民医院反映,而院方给出的答复却是“手术缝合线不好”。

  “出现问题后,我找过医院几次,但大都是相互推脱,根本不负责任。明明大医院专家都确诊肌腱再次断裂,他们还说肌腱粘连;现在承认了,又说缝合线问题。专家说我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机,恐怕以后恢复都很难。”江先生称。

  江先生称同病房另外“肌腱再次断裂”的两人,一位已经在青岛401医院重新做手术,另一位刘先生医院则安排近日手术。“他们都能做,我就不明白为何医院不给我做任何答复,我到底哪里不符合条件?据我了解,这种手术时间不宜耽误太久。”

  19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青州市人民医院办公楼,想了解一下事情经过及院方处理意见。但一位医院负责人则以记者必须出示“相关采访手续”为名,不接受任何采访。大众网记者将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追踪报道。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