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品质经济之选---一汽丰田花冠新老车主访谈

2013-02-05 10:58:00    作者:李腾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4S店 一汽丰田 经济实用 油耗
[提要]从2004年上市以来,花冠逐渐成为中国家用车市场的代表作,依靠其卓越的舒适性和出色的经济性,赢得了几十万个中国家庭的信赖。

关键词:[提要]■ 动力强劲,经济实用,幸福了我的三口之家  笔者首先采访了一汽丰田花冠的老车主所平先生。

点击浏览下一张

 

 

        从2004年上市以来,花冠逐渐成为中国家用车市场的代表作,依靠其卓越的舒适性和出色的经济性,赢得了几十万个中国家庭的信赖。
        ■ 动力强劲,经济实用,幸福了我的三口之家
      笔者首先采访了一汽丰田花冠的老车主所平先生。所先生目前是一家销售公司的大客户经理,工作出色的他同时也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见到他时,“风度翩翩”“玉树临风”等词赫然出现在笔者的脑海中。六年前,所平购买了1.8L的花冠,在问询了身边有车一族的意见以及亲自到4S店考察之后,所先生购买了这款“外形非常耐看,动力非常强劲”的车。“这是我的第一辆车,想着买一辆质量好的车能多用几年,花冠这个品牌非常值得信赖,身边很多朋友都开着一汽丰田的车,品质有非常好的保障,”所平说道,“并且在一汽丰田4S店看车的时候,热情贴心的销售顾问让我感觉很温暖,质量和售后都非常优质,所以就放心地购买了,事实证明,我当时的选择真的是非常地正确。”
      所平告诉笔者,在平时使用这款车的时候,强劲的动力让他非常省心省力,起步非常轻盈,由于避震器的调校适中加上车身高,乘驾感非常的舒适。假期里带着一家人出去郊游,乘坐3个人之外放一些郊游用的帐篷、炉具、食物等都绰绰有余,一点都不嫌拥挤。“我们经常开车出去玩,上了高速一路驰骋的感觉非常好,轻便的车身让我驾驶自如,而高速上百公里才6个多的油耗更是让我们全家的游玩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想起因为这款车给我和我的家庭带来的欢乐真是不计其数。”
      在六年接近1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中,所先生的车一点故障都没出,甚至连小毛病都没有,只是定期做必要的保养。“一汽丰田的售后服务真是贴心到挑不出一点毛病,在4S店等待保养的时候会有饮料和点心,到了用餐时间还会有自助餐。而且花冠的保养费用也是很合理的,平均每次300多元,这对当时收入并不是很高的我节省了很大一笔开支。”所先生说道这里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 工作生活更便利,时尚女郎的经济时尚座驾
      在经过4次改款之后,2013款花冠更加优雅新锐的外形,更加灵动舒适的内饰细节,更加经久耐用的品质,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了它。阳光明媚的午后,温馨的茶餐厅,笔者见到了一汽丰田花冠新车主李女士,青春靓丽的外表着实让笔者眼前一亮,据了解,李女士在一家广告公司就职,性格开朗,活泼热情的她在工作中表现非常优秀,入职不到两年便有了不小的业绩,为了拜访客户能更加高效,上下班更加快捷,周末出游更加便利,在两个月前她购买了一辆2013款花冠,这也是她的第一辆车,初次享受到一汽丰田车卓越品质和优越服务的李女士,欣然接受了笔者的采访。
      李女士告诉笔者,当初买车时主要考虑价格在十万元左右的车,听朋友说一汽丰田的车质量好并且服务优质,李女士便冲着丰田的品牌进行了车型的挑选。恰逢2013款新花冠刚刚上市,稳重不乏时尚感的外型,优雅灵动的LED大灯造型让李女士对新花冠一见钟情。然而象李女士这样对车并不熟悉的消费者,一汽丰田4S店优质的服务更是让李女士感觉到作为丰田的车主的确是一种享受,“像我这样的车盲,对车的动力、配置、油耗等参数根本没有概念,4S店的销售人员给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给我普及了很多汽车的知识,整个过程轻松又愉快,之前还为自己什么也不懂而紧张呢!”李女士说道。在进一步了解了花冠的性能之后,李女士当即下了订单,“之前我了解到同价格区间的自动挡并且有天窗的车真的不少,但身边的朋友很多开花冠,都说不错,今天来4S店实地考察,让我更加放心,而且新款花冠流畅的身线,跟我的外形还很搭配呢!”李女士笑着对笔者说。
      提到车之后,李女士便每天开着车上下班,当被问及对于这款车的驾驶感受时,李女士告诉笔者,这款车总体来说开着非常轻松,轻盈的方向盘和轻便灵活的操控感,让像她这样的女车主都感到驾驶自如。“我每天开车上下班,路程较长,而即使在堵车的时候开着这款车都感觉非常轻松,真的很适合在城市里开。”
      同时,对于花冠的低油耗她也是感受颇深。“记得前几天开车和朋友一起去外地,出发的时候忘记加油,于是去的一路上就在找加油站,直到到了目的地也没遇到加油站,但是当我们结束返程到家之后,油箱里还有油呢,当时我们都惊叹花冠油耗竟是这么的低,往返近百公里也只用了不到8个油,真的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正如买车时4S店贴心的服务一样,在售后的服务上,一汽丰田也是做得淋漓尽致。临近保养时间或里程会收到提醒保养的短信,到了4S店受到很热情周到的接待,并且效率很高,只需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保养。“现在我和4S店的工作人员都快成为朋友了,以后有朋友买车我也会极力推荐一汽丰田品牌。”李女士说道。

孔令俏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