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车保养攻略 如何防范于未“燃”

2018-07-04 15:58:00    作者:   来源:红车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汽车自燃;自燃事故;车损险;自燃险;燃
[提要]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每年的夏季也都是汽车自燃的高发季节,据消防部门统计分析,每年轿车发生自燃事故居多,占机动车自燃事故的40%以上,其中行驶状态下发生自燃事故占70%左右。如果确认自燃,并且车辆还是启动状态的话,这时要及时熄火,如果火势开始加大需要躲到安全地点,拨打火警电话求助。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每年的夏季也都是汽车自燃的高发季节,据消防部门统计分析,每年轿车发生自燃事故居多,占机动车自燃事故的40%以上,其中行驶状态下发生自燃事故占70%左右。那么在生活中我们遇到汽车自燃该怎么办,如何才能防范于未“燃”。

  什么原因导致汽车发生自燃

  由于汽车内部线路老化或被改装或接驳不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第二,汽车油箱油管出现老化、损坏等问题,造成漏油;第三,车辆遭受严重撞击或机械故障引发火灾;第四,高温或光线聚集引起易燃物燃烧,应发火灾。

  汽车自燃前有前兆么?

  汽车自燃一般都有一个过程,开始可能会有焦糊味,或者是冒黑烟等等。如果驾驶者通过车窗及后视镜看到车后有蓝色或黑色烟雾拖出时,应该马上停车,关闭电源,然后取出灭火器灭火。

  不少汽车火灾是可以在初期扑灭的。因此,车主需要了解车内灭火器的存放位置与使用方法,最好后背箱里放一个,车内放一个备用,以防万一。

  汽车自燃如何预防?

  一、日常养护

  二、必备工具

  三、购买自燃险

  “自燃险”,即车辆附加自燃损失险,规定投保机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身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引起火灾的,属于自燃,保险公司可进行赔付。

  不管营运车还是私家车,只有在投保“车损险”,且加保了附加险中的“自燃险”,由于车辆自燃引起的损失,保险公司才会赔。乘客伤亡的损失,则需事先给车子买了“车上乘客责任险”或营运公司投保了“承运人责任险”。

  车辆发生自燃该如何处理?

  如果确认自燃,并且车辆还是启动状态的话,这时要及时熄火,如果火势开始加大需要躲到安全地点,拨打火警电话求助。

  如果车辆刚开始自燃,火势不大,切记不可打开引擎盖,需要在引擎盖缝隙处用灭火器喷射。之所以不让打开引擎盖的是因为一旦打开,火势很有可能加大无法控制。最后如果喷射灭火器没有效果,火势依旧的话,建议放弃自行救援,等待火警救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