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爱心义工联合助残服务山村帮扶贫困家庭

2014-11-05 16:04:00    作者:李元超 谭树民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4日,临胊县爱心义工联合会和潍坊唯爱公益助残服务中心一行38人到临朐山村帮扶贫困家庭,看望特困家庭新寨马永健,椿崖马建茹,寺头王大伟等家庭。一大早爱心义工和公益助残中心的爱心人士自驾车对山村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贫困家庭送去大米、面粉、方便面、油以及部分过冬棉衣和钱等日常生活用品。

  大众网潍坊11月5日讯(记者 李元超 通讯员 谭树民)11月4日,临胊县爱心义工联合会和潍坊唯爱公益助残服务中心一行38人到临朐山村帮扶贫困家庭,看望特困家庭新寨马永健,椿崖马建茹,寺头王大伟等家庭。一大早爱心义工和公益助残中心的爱心人士自驾车对山村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贫困家庭送去大米、面粉、方便面、油以及部分过冬棉衣和钱等日常生活用品。

  马永建:患肌肉萎缩而致残 热爱文学创作

  马永建,52岁,临朐县辛寨镇马家庄村人,患肌肉萎缩而致残,无劳动能力

  无其他经济收入,但他克服了一切困难,做到了勉强自理,日常起居和一日三餐洗衣打扫卫生都是靠自己。十四岁时失去父亲,老母亲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和骨质增生疾病,照顾他已是力不从心,只在蒸馒头时才叫妈妈来帮下忙。生活费用靠国家低保和亲戚接济,惟一出行的一辆轮椅是残友侯顺天捐赠的。家境虽然贫困,但是心态豁达乐观。近些年来,他开始搞文学创作,写歌词和剧本。所写的歌词曾在在潍坊电视台获优秀奖。创业的电视剧本已寄给本山影视创业中心,现在又写了一个电影剧本正在修改阶段。尽管成功的机会很小,但他表示愿意坚持下去只为沉浸其中,给今天活着的一个理由,一个有希望的明天。“尽管是命运的无奈,束缚了所有的自由自在;只要还活着心跳还在,我的人生自己安排!”

  马建茹:全家患病陷入困境 顽强乐观自学唱歌

  马建茹,冶源镇椿园村人,父亲在21岁时,因为意外导致左腿截肢,如今虽已安装假肢,但在日常生活中,非常不方便。母亲46岁,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生活无法自理。更不幸的是马建茹,自出生起就患有跟妈妈同样的病症,现在已经16岁,但身高仅有1.1米,常年卧床,生活无法自理。常人平时的一个小动作,对他来说,要完成都很艰难。

  这个16岁少年是不幸的,但他有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坚强,马建茹的身高仅有1.1米,因为被一次次的骨折摧残,他现在右胳膊已经严重变形。平时的穿衣进食也只能靠左手来完成。即便是这样,他非常乐观自强,没有读过一天书的他,凭自己坚强的意志,顽强自学,用左手学会了写字。不仅如此,通过小小的收音机,马建茹还学会了唱歌和说相声。

  面对困难的家境,马建茹自信乐观,勇敢坚强。尽管活动困难,但他每天要用大量的时间来写字和练习唱歌、说相声。他成了父母眼中的“开心果”,左邻右舍对他这个充满阳光、坚强自信的少年纷纷称赞和鼓励。

  王大伟:出生残疾被抛弃 与养父相依为命

  王大伟 男 1987年10月28日出生,王大伟是胎里带来的肢体残疾,残疾类别一级,双手双脚严重变形,同时还是先天性兔唇,说话不清。出生后即被生父抛弃,幸被寺头村村民王永兴(养父)收养。

  2005年 养母病逝,2013年养父病故,现在王大伟住在养父母遗留的四间土坯房里。由于患全身类风湿关节炎,每个月的药费就需要150元,王大伟丧失劳动能力生活,生活只能勉强自理(坐着轮椅)。没有任何的经济收入,只靠每月从银行领取120元的低保金维持生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