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在临朐高速服务盗窃 专偷货车备胎

2014-09-03 15:51:00    作者:单姗 辛志民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4月份以来,长深高速公路临朐服务区内,经常有大货车备胎被盗的案件发生。近日,临朐县公安局将曹某等三人抓获,一举摧毁一个专门盗窃货车备胎的犯罪团伙。

  大众网潍坊9月3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辛志民)今年4月份以来,长深高速公路临朐服务区内,经常有大货车备胎被盗的案件发生。近日,临朐县公安局将曹某等三人抓获,一举摧毁一个专门盗窃货车备胎的犯罪团伙。

  2014年4月份以来,临朐县公安局辛寨派出所多次接到110指令:长深高速临朐服务区内货车司机报警称停放在服务区内的货车备胎被盗。接到报警后,辛寨派出所迅速出警,经了解受害人得知:前一天夜里他们将大货车停放在临朐服务区休息,当早上醒来准备开车离开时,发现货车的备胎被盗了。受害人称如果货车没有备胎,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非常危险。如在行驶途中轮胎坏了,只能等待路政救援,对货车司机的出行造成了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在长深高速临朐服务区频发货车备胎被盗的情况,辛寨派出所高度重视,一方面与长深高速临朐服务区的主管领导座谈,加强高速服务区的巡逻力度;另一方面,内紧外松,加大对此类案件的调查力度。

  经过进一步调查走访,民警获知盗窃货车备胎的系一团伙,驾驶一辆面包车,有时两人,有时三人,专偷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休息的大货车备胎,而且专门寻找新的备胎偷。辛寨派出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鉴于长深高速系刚开通的高速公路,其服务区停车区的监控安保等设施配套不全,对案件的调查带来了很大困难。

  针对盗窃货车备胎团伙流窜作案的特点,专案组侦查成员及时进行并案侦查,走访临朐服务区、临朐东城停车区及沂山停车区的保安、加油站加油员,排查服务区停车区的监控录像,发现一辆东风商务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经查询此车所挂车牌系套牌。侦查人员经过分析研究认为此车辆虽然挂套牌,但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应该有此车辆进出记录,侦查人员遂对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车辆信息进行查询,一辆蓝色东风凌智商务面包车进入了民警视线,民警发现此车多次于早上5时许在临沂罗庄、汪沟、兰陵等收费站下高速。

  锁定犯罪嫌疑车辆后,辛寨派出所多次组织民警晚上、凌晨出发到临沂市罗庄、汪沟、兰陵等收费站蹲点守候。因为犯罪嫌疑车辆悬挂号牌不确定、无法确定嫌疑车辆有没有上高速以及离开高速公路出口较为分散等因素,多次蹲点守候均未果。侦查人员在连续蹲点守候20余天后,终于将在临沂市罗庄收费站下高速的犯罪嫌疑车辆东风凌智商务面包车堵截,并成功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曹某、曹某某、王某某。经检查,东风凌智商务面包后座处载有当晚盗窃的三个崭新的货车备胎。

  经审讯,曹某(男,31岁)、曹某某(男,37岁)、王某某(男,39岁),均系临沂市苍山县芦柞镇三合乡人,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加大审讯,曹某、曹某某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14年4月份以来,其伙同赵某某在长深高速沿途服务区停车区内盗窃货车备胎50余根,涉案价值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曹某某、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临朐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正在抓捕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