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临朐一学校尚未搬迁 操场上就开工盖楼

2014-09-04 14: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日,是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学的日子。然而,临朐县城关街道衡里炉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到校后却发现,学校操场上矗立着一座塔吊,学校部分场地被用蓝色的围挡
  施工现场被围挡遮起,塔吊矗立在校园操场上.
  在衡里炉小学,家长接孩子放学。

 

  1日,是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学的日子。然而,临朐县城关街道衡里炉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到校后却发现,学校操场上矗立着一座塔吊,学校部分场地被用蓝色的围挡隔开,学校师生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体育课相关事项。

师生还在上课,操场上竖起塔吊  

  3日上午,记者赶到衡里炉小学,远远地就看到一座塔吊矗立在学校西南角。走进校园,一排蓝色围挡将学校部分场地隔开。一排排砖瓦房内,学校生们正在认真上课。学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衡里炉小学共有六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26名,教职工16人;附设幼儿园共有30余名小朋友。在校学生除去衡里炉村的孩子,还包含附近郭家庄村的孩子。 

  “他们开工也没通知我们,暑假期间开工建设的,具体什么时间开的工,我们也不清楚。”衡里炉小学一名负责人表示,工程是衡里炉村的事情,他们学校也不好干涉,学校的职责就是组织好学生上课。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白天学生上课时间,学校不允许施工方施工。由于学校操场被占用,该校负责人表示,体育课只能另想办法解决。记者看到,在校园内部分场地被开发成菜地,秋雨过后,显得有些泥泞,学生们课间活动没有了操场只能在有限的空间内自由活动。

  记者来到工程施工处发现,大门紧锁,敲门后,一位看门的老人家走出来告诉记者,工程已经六七天没有开工了。 

学校土地建设安置房 

  随后,记者联系到衡里炉村支书鞠书记。鞠书记告诉记者,早在两三年前,街道办就计划将学校整合搬迁到教育园区,因为仲林路修路占用了村里部分民房和土地,上级主管部门同意他们占用学校土地,建设安置房。安置房共两栋,每栋十一层。 

  一开始计划9月1日开学时,衡里炉小学就搬迁到教育园区,所以施工方就开工建设了。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开学后,由于种种原因,学校没有搬迁。 

  而对于村民反映的安置楼开工建设及审批程序等问题,鞠书记表示,一切都是按程序来的,街道上都有备案。对于学生师生上课及安全问题,鞠书记告诉记者,他可以担保,在学校没有搬迁之前绝对不会开工建设。 

新校没装修好,延迟搬迁 

  针对村民及鞠书记反映的教育园区一事,记者来到临朐县城关街办。城关街办党务委员张永亮告诉记者,为了整合教育资源,城关街道规划建设了城关教育园区,设置幼儿园、小学和中学。

  按照原定计划,今年开学后,所有小学都要搬迁到教育园区,因为教育园区部分建筑还没有装修好,衡里炉小学的搬迁计划就给推迟了。张永亮告诉记者,再有一个月时间所有工程基本上就能完工,国庆节期间就会对衡里炉小学进行整体搬迁。而对于学校搬迁一衡里炉村的村民也有自己的想法。上午10:40左右,在衡里炉小学校门外前来接学生的家长排起了长队。大家都在谈论着学校搬迁和安置房的事情。

  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在村里上学方便,如果到教育园区上学还得坐校车,肯定不如在家门口上学方便。 

  “我们村差不多有两千户,村子也不算小,现在又放开二胎,将来小孩肯定还会增多;村里有个学校还是挺好的。”一位家长如是说。

  “房子开工建设以及建好后具体怎么分或者怎么卖,我们都不知道,都是村委领导们定的。”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 

  张永亮告诉记者,安置房的事情他不是很了解,具体包片负责人因为出了交通事故在医院就医,他也不方便介绍。 

  张永亮介绍,国庆节后衡里炉小学将搬迁到教育园区,届时会配备校车。“校车都是由县里统一配备的,目前都已经到位;对于乘车收取的费用问题,会按照相关政策要求来办理,决不允许乱收费。”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