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直第四批“包村联户”和选派“第一书记”工作总结表彰暨开展“服务一线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9-05-28 09:01:00 来源:  作者:

  4月19日,县直第四批“包村联户”和选派“第一书记”工作总结表彰暨开展“服务一线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贯彻潍坊市“服务一线集中攻坚”会议精神,总结表彰我县第四批包村联户和选派第一书记工作,动员部署全县“服务一线集中攻坚”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顾建华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中华出席会议。

  顾建华强调,今年从县直部门选派170名干部,组成112个工作队、6个重点项目服务队、6个信访问题督导组和6个环保重点工作专班,深入到农村、企业和重点项目一线,推动基层各项工作落实,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锻炼干部的现实要求,对于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完成新任务、推动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顾建华要求,要切实把“服务一线集中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扎实做好包村帮扶工作,重点抓好锻造过硬党支部、精准扶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强化村级治理五项重点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扎实做好重点项目服务,在优化服务、释放政策红利、破解瓶颈制约上下功夫,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扎实做好信访问题督导,深入分析研判,综合运用各种方法开展好专项整治,健全长效机制,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要扎实做好环保工作,严格工作标准,认真开展督查,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顾建华强调,要加强对“服务一线集中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对派出人员跟踪培养和管理服务,积极为服务队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要强化督导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使用、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服务一线集中攻坚”行动的宣传力度,注重选树一批好做法、好典型,积极营造比学赶超、服务基层、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议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县直第四批包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第一书记的决定》和《开展“服务一线集中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第一书记代表、重点项目服务队代表、派驻镇(街、园、区)党(工)委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衣利民、郭家荣、冯波、孙启军、陈诚、李倪、孙传坤、王锡利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少年戏水不幸溺亡 入夏以来潍坊已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近期,我市气温大幅上升。5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消暑,一些人便到附近河流和水库区域嬉戏洗澡,却发生了溺水事故。在市区的多处河段,尽管岸边竖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在危险水域垂钓、野泳的市民依旧屡禁不止。打捞专业人士提醒,为了安全,请市民远离“吃人”...[详细]

    05-27 10-4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和平路卧龙西街以南路段动工

    2017年4月16日,城区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式开工。至今已过去了两年,这个工程却依旧没有完工,可把周围居民给急坏了。5月26日,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这个路口被围挡挡了起来,已无法通行,意味着和平路打通工程重新启动。据了...[详细]

    05-27 11-01
  • 潍坊市区部分主干道将进行快速化改造

    5月23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他们对该区域范围内的13处易堵易乱点段进行了梳理,一一分析原因,并提出治理措施。下一步将对这些易堵易乱点段进行整改,尽可能予以消除。[详细]

    05-24 11-12
  • 考前冲刺临阵磨枪,高三老师为你支招

    距离2019高考还有半个月左右时间,此时考生们已经进入考前最后冲刺阶段。那么,考生们应该如何合理有效利用这最后的时间,完成考前的“最后一冲”呢?5月22日,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潍坊一中、潍坊七中、潍坊四中各科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高三老师,他们根据自己所教科目...[详细]

    05-23 09-42
  • 抢时间的高龄产妇明显少了 二孩生育逐步进入常态化

    “要不要生二孩”成为近三年来市民常常议论的热门话题。5月22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三年以来,我市出生人口达到44万,相当于一个寒亭区的人口,其中二孩占67.2%。目前,二孩生育逐步进入常态化,“90后”成生育主力军。[详细]

    05-23 09-45
  • 首轮高温今袭潍坊 周六气温将下降

    进入5月下旬,受暖气团北上影响,我市气温大幅上升,出现今夏首次高温天气。5月22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首轮高温23日至24日来袭,我市大部地区气温将达38℃,部分地区可达40℃。[详细]

    05-23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