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磨砚池村:桑葚熟了农家乐了

2019-05-27 14:46:00 来源:  作者:

  五月的临朐县五井镇磨砚池村,漫山的桑海郁郁葱葱,绛紫的桑葚缀满枝头。

  连日来,在磨砚池村的桑葚园,一波又一波的市民来体验采摘乐趣,掀起了一股桑葚采摘热。

  5月24日,记者来到了磨砚池村桑葚园。尽管不是周末,果园里仍有不少市民在采摘。一进入果园真是“硕果累累”,桑果将枝条都压弯了腰,随手轻碰就会掉下来桑葚,异常美味,时不时会听到“我吃到的这颗好甜”这样的赞叹声。

  “之前就听说临朐五井镇磨砚池村这边桑葚很不错,这次趁着休年假带孩子来采摘桑葚,一边吃果子,一边拍照,还感受和呼吸新鲜空气,孩子都玩得非常开心。桑葚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泡酒,做汤,食用后对身体很好,这次准备多摘点桑葚带回去,给老人泡桑葚酒。”来自青岛的刘玉环女士告诉记者。

  “我从2014年开始种植桑葚,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慢慢地发展成了采摘园,现在已经种植100多棵桑葚树。今年桑葚长势喜人,自五月中旬开摘以来,前来观光、采摘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今天人还不错很多,到了周末,人气爆棚,一天有好几百号人。去年,通过桑葚采摘这一项,给我增加收入近万元。”桑葚园管理者夏传禄告诉记者,“我们的桑葚甘甜多汁、个大饱满,绝对是高质优品。采摘园采用科学方式管理,坚持人工除草,不播撒任何农药。”

  除了夏传禄的桑葚园,磨砚池村还有几十个这样的桑葚园,在采摘桑葚之外,还有更丰富的体验,比如用桑葚制作桑葚干,桑叶蒸馒头,不仅可以吃到桑葚,还可以喝到桑叶茶、桑葚酒,“多的时候一天能超千人,简直就是个桑葚文化体验园”,墨砚池村第一书记付海洋说。


  近年来,磨砚池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地理优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推动产业升级,发展桑葚文化,做深做透生态、休闲、观光及旅游文章。

  为了增加农户收入,磨砚池村“两委”引导村民进行桑葚深加工,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桑葚已经从单一的鲜食制成桑葚干、酿成桑葚酒,桑叶制成茶叶,一年四季都可以销售,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截至目前,我们村桑葚种植面积已达30亩,今年准备在流转50亩土地打造桑葚产业,预计增加村集体收入15万元。”腰庄村首席代表杨磊说。

推荐阅读
  • 少年戏水不幸溺亡 入夏以来潍坊已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近期,我市气温大幅上升。5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消暑,一些人便到附近河流和水库区域嬉戏洗澡,却发生了溺水事故。在市区的多处河段,尽管岸边竖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在危险水域垂钓、野泳的市民依旧屡禁不止。打捞专业人士提醒,为了安全,请市民远离“吃人”...[详细]

    05-27 10-4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和平路卧龙西街以南路段动工

    2017年4月16日,城区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式开工。至今已过去了两年,这个工程却依旧没有完工,可把周围居民给急坏了。5月26日,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这个路口被围挡挡了起来,已无法通行,意味着和平路打通工程重新启动。据了...[详细]

    05-27 11-01
  • 潍坊市区部分主干道将进行快速化改造

    5月23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他们对该区域范围内的13处易堵易乱点段进行了梳理,一一分析原因,并提出治理措施。下一步将对这些易堵易乱点段进行整改,尽可能予以消除。[详细]

    05-24 11-12
  • 考前冲刺临阵磨枪,高三老师为你支招

    距离2019高考还有半个月左右时间,此时考生们已经进入考前最后冲刺阶段。那么,考生们应该如何合理有效利用这最后的时间,完成考前的“最后一冲”呢?5月22日,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潍坊一中、潍坊七中、潍坊四中各科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高三老师,他们根据自己所教科目...[详细]

    05-23 09-42
  • 抢时间的高龄产妇明显少了 二孩生育逐步进入常态化

    “要不要生二孩”成为近三年来市民常常议论的热门话题。5月22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三年以来,我市出生人口达到44万,相当于一个寒亭区的人口,其中二孩占67.2%。目前,二孩生育逐步进入常态化,“90后”成生育主力军。[详细]

    05-23 09-45
  • 首轮高温今袭潍坊 周六气温将下降

    进入5月下旬,受暖气团北上影响,我市气温大幅上升,出现今夏首次高温天气。5月22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首轮高温23日至24日来袭,我市大部地区气温将达38℃,部分地区可达40℃。[详细]

    05-23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