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银关保” 三方互惠共赢 齐鲁银行积极为进出口企业“减负”

2018-03-30 14:22:00    作者:王任公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3月28日,为联合非银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模式,在降低外贸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方面积极发挥地方法人银行金融支持作用,齐鲁银行、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银关保业务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王任公) 3月28日,为联合非银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模式,在降低外贸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方面积极发挥地方法人银行金融支持作用,齐鲁银行、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银关保业务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济南海关关税处处长胡军、齐鲁银行副行长朱宁、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崔建生、山东银座汽车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峰等领导出席仪式,齐鲁银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吴刚、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负责人郭利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齐鲁银行营管部主任王光明、山东银座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张海波分别代表双方签订“银关保”业务落地协议,山东加林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等10余家进出口企业代表应邀参会。签约仪式由齐鲁银行总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刘鲁宁主持。

  “银关保”业务是济南海关牵头银行和保险公司,于2017年8月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创设的新型关税担保模式,该模式的推出,有效解决外贸企业因银行保函担保难、成本高而难以适用海关便利通关措施的问题,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为了切实减负中小企业,在济南海关的大力支持下,齐鲁银行积极与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合作,及时对接银座汽车的关税担保增额需求,于3月5日在泉城支行落地该行首笔“银关保”业务,金额5000万元。该业务有效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便利简化了企业在汇总征税制度下的通关手续。

  齐鲁银行成立22年来,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努力拓宽业务领域、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逐步成为区域内最富活力、最具竞争力的银行之一。2017年新设滨州、东营分行,筹建日照、烟台分行,全行机构网点(含筹建)达到132家,资产规模突破2300亿元,实现较快增长,取得了良好社会与经济效益。在缓解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齐鲁银行积极发挥地方法人银行金融支持作用,积极联合非银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模式,助力本土外贸企业突破发展。人保财险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是国内历史最悠久、业务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型国有财产保险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对外贸易等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的各个领域。此次签约仪式正是以我省进出口企业的关税担保需求为着力点,打通了海关、银行、保险公司的合作渠道,实现海关服务与金融服务、银行和保险服务的“双结合”,切实为进出口企业“减负”,是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外向型经济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

  在本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还签署了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业务、贷款保证保险业务两个专项合作协议。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合作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在互惠共赢的前提下,共同探讨在发挥中小企业“防风险、促出口、利融资”方面的作用,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

  下一步,齐鲁银行将继续发挥地方法人银行金融支持实体作用,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深化在贸易融资、银保合作等业务领域与非银机构的合作,努力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之路,切实发挥金融后盾作用,帮助更多的外贸企业突破资金瓶颈。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