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谢谢你米兰》致敬时代大师

2015-12-22 18:21:00    作者:   来源:中华网投资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慕思 里皮 斯培西亚 Melodic Knoll
[提要]近日,由慕思寝具冠名的致敬大师系列节目——《谢谢你米兰》在乐视网完美收官。前恒大足球主教练“银狐”里皮,将疯狂的意大利足球基因带到了中国 国宝级意大利盲人歌唱家波切利乐观、泰然,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近日,由慕思寝具冠名的致敬大师系列节目——《谢谢你米兰》在乐视网完美收官。该节目以独立女性视角展开系列对话与交流,汇聚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艺术、设计、生活各界名流大师,通过镜头多维度展现米兰更为深刻的历史传承、城市精神、人文积淀与创新潮流,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目前,该节目点击量突破7000万人次。

《谢谢你米兰》乐视网独家播出

  《谢谢你米兰》由田朴珺与乐视联合出品,“中国好声音”原班人马全程摄制,共分8期在乐视网进行独播。据了解,主创团队历时18天、遍访意大利中北部名城米兰、佩鲁贾、威尼斯等地,密集拜访包括Thinkpad电脑小红点设计者理查德·萨博(RichardSapper),寝具设计师莫瑞斯(Maurice),传奇足球教练马尔切洛·里皮(MarcelloLippi),意大利国宝级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AndreaBocelli)等在内的17位意大利国宝级大师。

  理查德.萨博的设计巧妙而实用

  理查德.萨博(RichardSapper)1932年生于慕尼黑,他的履历非常丰富,学过哲学、平面设计、工程学和经济学,曾在Mercedes-Benz的设计部门工作。从那时起,他开始为GioPoniti、Pirelli、还有Fiat、Alessi、IBM和Knoll以及很多很多其他的公司工作。但作为设计大师,萨博并不为很多人所知,很多人更加了解的是他的作品,比如Tizio台灯,为Alessi设计的Melodic水壶,……还有许多数不清的IBM计算机产品。

理查德·萨博在很多产品上的匠心情怀,一直在打动着这个世界

  科拉多·多蒂将人体工程学与设计美感完美融合

  曾任阿玛尼家居(ArmaniCasa)高级设计师和意大利家居品牌Natuzzi设计顾问的科拉多·多蒂(CorradoDotti),是当代世界顶级家居设计师之一。可以说,世界70%的顶级室内设计,都有他和他的同胞们参与把持。在他的设计风格中,经典元素与简约时尚的整体感觉,凸显出那种时尚和典雅。如今,他加入了慕思的设计团队,担任慕思寝具米兰设计中心的负责人,在他看来,每一个人都是天生的艺术品,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不仅能在功能上满足更高的需求,同时在美学上也能满足他的设计理念,这恰好与慕思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

科拉多·多蒂的设计兼具美学追求与舒适体验

  里皮为足球奉献一切的魔鬼教头

  里皮被大部分中国人熟知,是他在广州恒大任职期间,带领恒大夺得亚冠冠军、联赛冠军等多个冠军,一改中国球队在亚洲的形象。他出生于意大利的维亚雷吉奥,因一头特色银发,而被称为“银狐”。虽然里皮球员生涯平淡无奇,但从1982年执教桑普多利亚青年队开始战绩辉煌。在尤文图斯执教的八年中,率队夺得5个联赛冠军、3座杯赛冠军奖杯、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座欧冠冠军,2006年银狐又率意大利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前恒大足球主教练“银狐”里皮,将疯狂的意大利足球基因带到了中国

  波切利用他的嗓音勾勒这个世界

  出生在托斯卡纳的意大利盲人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被称为“第四大男高音”,他在古典轻歌剧中最激动人心的嗓音,甚至在歌剧界也是颇负盛名。他参与了帕瓦洛蒂(Pavarotti)1992年《Miserere》金曲专辑的录制和意大利流行乐坛泰斗级人物ZuccheroFornaciari1993年的世界巡唱,引起了国际性的关注。在1996年德国拳王亨利马斯克的告别拳赛上,他与跨界女高音莎拉布莱曼合唱的一曲《Timetosaygoodbye》迅速火爆全球,也让波切利的名字被无数次在世界提起。

国宝级意大利盲人歌唱家波切利乐观、泰然,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乔凡诺尼让兴趣成为他的想象力

  乔凡诺尼(StefanoGiovannoni)生于意大利西北部港市斯培西亚,1978年毕业于佛罗伦萨的建筑学院,接着在米兰生活和工作,直到1979年,他在佛罗伦萨的建筑学院进行教学和研究工作。之后,又于1989年任教于意大利多莫斯设计学院。如今,他成为雷焦艾米利亚的设计大学的教授,是流星设计团体以及thekingkongproduction的发起者之一,后组建自己的设计公司Giovannoni设计公司。他对卡通、科幻小说、塞璐洛神话,富有想象力的小说有浓厚的兴趣。

伟大设计师乔凡诺尼喜欢古老与现代的碰撞,他总能从冲突中找到灵感

  莫瑞斯追求自然与科技的融合

  莫瑞斯(Moris)从小在巴黎出生,他的父亲来自罗马,母亲来自拉莫斯。因为出生于这样的移民家庭,所以他从小就决定要周游世界,旅行期间的他遇到了很多艺术家、雕塑家,在与这些人的交谈中他产生了强烈的创作欲望。随后,他在海边设计了第一个家具,松果球的桌子。接着又创作了许多新的工艺,也设计了许多新的产品,像大理石和玻璃系列、玻璃尼威斯系列、玻璃不锈钢系列、铁和玻璃系列等。2006年莫瑞斯来到中国担任慕思寝具首席设计师,与慕思携手一起创作世界上最好的床。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