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波兰1-0北爱尔兰获队史首胜

2016-06-13 10:13:00    作者:   来源:凤凰体育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米利克 进球 欧洲杯 波兰队 北爱尔兰队
[提要]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0:00,欧洲杯C组首轮的一场比赛在尼斯体育场打响,波兰1-0小胜北爱尔兰。波兰队(4-5-1):1-什琴斯尼/3-耶德泽齐克,15-格里克,2-帕兹丹,20-皮什切克/10-科雷霍维亚克,5-马辛斯基(77',6-约托维奇),21-卡普茨卡(89',17-佩茨克),16-库巴(79',11-格罗西茨基),7-米利克/9-莱万多夫斯基  北爱尔兰队(4-5-1):1-麦戈文/2-麦克劳克林,5-埃文斯,20-卡斯卡特,4-麦克奥雷/8-史蒂文-戴维斯,17-麦克奈尔(45',14-达拉斯),3-弗格森(65',11-华盛顿),6-贝尔德(75',19-J-沃德),16-诺伍德/10-拉弗蒂

  米利克破门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0:00,欧洲杯C组首轮的一场比赛在尼斯体育场打响,波兰1-0小胜北爱尔兰。上半场,米利克和卡普茨卡先后错失良机。下半场米利克闪击破门,最终波兰取得小组赛开门红,北爱尔兰则遗憾未能拿到欧洲杯正赛的历史第1分。

  算上本届欧洲杯,波兰已经连续3次杀入决赛圈,但却都在小组赛铩羽而归。荣膺欧预赛和本赛季德甲双料金靴的神锋莱万是波兰队最大的依仗。北爱尔兰方面,这是球队历史第一次杀入欧洲杯正赛,但在近12场正式比赛中北爱尔兰保持不败,这支欧洲杯新军不容小视。两队最近的碰面是在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当时北爱尔兰主场3-2获胜,客场1-1战平波兰。

  本场比赛,波兰依旧由莱万领衔,而什琴斯尼则担任首发门将。北爱尔兰则以英超和苏超球员为班底出战。刚一开场,麦克奥雷便凶狠的放倒皮什切克,但波兰队的任意球并没有造成威胁。第4分钟,皮什切克右路传中造成北爱尔兰禁区内的混乱,米利克禁区内无人盯防下凌空扫射可惜踢空。

  第8分钟,耶德泽齐克左路拿球突入禁区后左脚横传中路,米利克在防守队员干扰下打门没有形成威胁。开场15分钟,波兰队攻势较盛,耶德泽齐克和皮什切克两个边后卫频频前插制造威胁,而北爱尔兰则很难控制住皮球,只能伺机反击。第18分钟,米利克头球顶入禁区,莱万胸部停球后尝试挑球射门,在麦克奥雷的干扰下没能打上皮球。开赛后,莱万在禁区内受到了对方的重点照顾,进攻空间被不断压缩。第28分钟,卡普茨卡左路发动攻势,莱万回撤接球后巧妙敲球给中路插上的米利克,后者带球闪开角度后左脚大力施射被麦戈文稳稳没收。

  第30分钟,皮什切克右路巧妙过人后突至底线送出倒三角回传,禁区内的米利克带球横趟过麦克劳克林和卡斯卡特的防守后在小禁区线附近选择发力打门,可惜将球踢高,波兰队错失进球良机。第38分钟,波兰队定位球造成北爱尔兰禁区混乱,小将卡普茨卡禁区外胸部停球,右脚勾下皮球起左脚怒射被麦戈文飞身扑出。随后,半场比赛结束,双方进入中场休息。

  进球动图

  下半场比赛易边再战,第50分钟,波兰队右路发动攻势,库巴和马辛斯基精彩2过1配合后杀到右路肋部区域送出回传,中路拍马赶到的米利克左脚从容低射球门左下角破门,1-0!波兰下半场取得闪击进球。

  丢球后的北爱尔兰试图发起反扑,但波兰队凭借娴熟的配合和出众的个人能力依旧牢牢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第65分钟,卡普茨卡背后踢倒了中路带球反击的贝尔德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66分钟,达拉斯左路传中,麦克格雷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被解围。第67分钟,库巴禁区右路一脚扫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第81分钟, 波兰队进攻造成北爱尔兰门前混乱,混战中皮球被顶向禁区,米利克转身一脚撩射被麦戈文扑住。比赛最后阶段,双方无力改写比分,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

  出场阵容:

  波兰队(4-5-1):1-什琴斯尼/3-耶德泽齐克,15-格里克,2-帕兹丹,20-皮什切克/10-科雷霍维亚克,5-马辛斯基(77',6-约托维奇),21-卡普茨卡(89',17-佩茨克),16-库巴(79',11-格罗西茨基),7-米利克/9-莱万多夫斯基

  北爱尔兰队(4-5-1):1-麦戈文/2-麦克劳克林,5-埃文斯,20-卡斯卡特,4-麦克奥雷/8-史蒂文-戴维斯,17-麦克奈尔(45',14-达拉斯),3-弗格森(65',11-华盛顿),6-贝尔德(75',19-J-沃德),16-诺伍德/10-拉弗蒂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