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雷锋党支部获国家级荣誉 受习近平接见

2014-11-28 09:22:00    作者:王菲菲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雷锋;奎文门;张温会;新闻联播
[提要]11月26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刘云山、张高丽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潍坊奎文区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雷锋党支部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表彰大会上,雷锋党支部书记张温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合影。

  张温会在现场听取习总书记讲话,“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这句话给张温会留下深刻感触。右三为张温会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现场

  雷锋党支部书记张温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合影。左一为张温会

  王向红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热烈迎接 张温会载誉归来。

  大众网潍坊11月28日讯(记者 王菲菲)11月26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刘云山、张高丽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潍坊奎文区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雷锋党支部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表彰大会上,雷锋党支部书记张温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合影。

  在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看上去步履蹒跚,但他们的身影遍布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看上去满脸皱纹,却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感染着社区的每一个人。岁月的流逝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却掩饰不住一颗火热的心,这就是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雷锋党支部”成员。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余热,用一件件小事感动着社区的居民。在他们的带动下,党支部队伍逐渐壮大,现如今已经发展到了15名成员,大家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无私地向社会贡献着自己的每一份力量,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雷锋党支部成立于2008年5月22日,最初由社区9位离退休老干部组成,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也已56岁。这些老干部都是听着唱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歌长大的,对雷锋精神可以说是耳濡目染,是这一代人的楷模。党支部书记张温会告诉记者:“雷锋党支部就是把愿意为社区做事的一些老党员、老年人和社区居民组织起来、吸收进来,大家有什么长处,有什么特点,都发挥出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为社区居民服务,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雷锋党支部成立之初就建立了“自我关爱、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运行机制。特别是将政治理论学习摆上重要位置,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让老党员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老党员们以承诺为目标,积极参与社区教育实践活动,从关心下一代到文明城市创建,从关爱弱势群体到维护社区秩序,从社会公益活动到担当党员义工,处处可见雷锋党支部老当益壮的身影。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党支部的大爷大妈们更是忙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余热。从早到晚,有时拿起刷子去刷黑广告,有时拿着笤箒打扫花园的环境卫生,有时走上街头,在人员密集的商场门口发放文明礼仪宣传单,有时发动熟悉的年轻人,把宣传材料发放到社区的每家每户。雷锋党支部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无怨无悔的服务群众中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虽然党支部成员大都年事已高,但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充分发挥居住在社区、了解居情民意的优势,第一时间近距离的为居民提供服务。他们用自己的真心实意和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了身边的党员和群众,在奎文门社区树立起了雷锋党支部的旗帜。

  张温会作为支部书记,同时也是社区的文艺骨干,是社区腰鼓队的队长,有时为了编排新的节目,每天一大早到风筝广场学习新的打法,回家练习,再教给队员,腰鼓队人多,情况复杂,作为队长,首先要自己学好,然后再耐心的教会其他队员。他们还自编自演了《夸夸咱们奎文门》等作品,宣传社区的好人好事,倡导文明新风;党员于春祥是潍坊市的文明市民,虽然已经86岁,但他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经常参加社区文明宣传、治安巡逻等力所能及的活动,每周二在社区免费教孩子们画画,经常为社区内的空巢老人画牡丹,送到老人家中,陪他们聊天,党支部成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不胜枚举。

  随着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雷锋党支部的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更多群众,参与到共建和谐社区、共创美好家园中来,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向党支部靠拢。“这个世界不是没有真情,是因为你没有用心去体会,这个世界不是没有雷锋,而是你还没有行动。”雷锋党支部正在进行的故事就是雷锋故事的延续,正因为有他们的热情与坚持,雷锋精神才将生生不息。

  “雷锋党支部”荣誉:

  2010年: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2011年:山东省先进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

  2012年:潍坊市五好示范党支部

  2014年:山东省五好离退休党支部

  2014年: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